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工商管理学院三十周年院庆系列讲座第二讲:知识哲学的新思考和对创新概念的解读

发布日期:2014-05-30    点击:[]

2014年5月29日,工商管理学院三十周年院庆系列讲座第二讲,由技术和知识管理、战略管理、区域经济管理领域的专家和金生教授主持。

和教授首先对知识哲学提出了全新的思考。基于知识的类生物属性,和教授提出“知识发酵理论”:视知识如菌株,如空灵,存于幽幽却历久弥新;而从基因传承的角度看:知识类似一般的生物,知识的积累如生物基因一样不断丰富并日益复杂,知识融合变异如同基因重组,知识的发酵的过程就是企业组织学习和知识整合的过程。其次,和金生教授指出,知识是创新的源泉,而创新是知识的发展。最后,和金生教授从创新平台、创新人才、催化因素、创新网络、创新对象、创新成果提出了创新的过程模型。

和教授对知识和创新的全新解读使在座师生耳目一新,深受启发。讲座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闭幕。

 

 

(周飞、徐爱玲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