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工商管理学院三十周年院庆系列讲座第三讲:组织战略研究中的场景与关键显性问题思考

发布日期:2014-06-11    点击:[]

2014年6月11日,工商管理学院三十周年院庆系列讲座第三讲隆重开讲,本次讲座迎来了战略管理、组织行为等领域的著名专家姚小涛教授大驾。

孙锐院长主持了本次讲座,他首先致词欢迎姚教授的莅临,并赠送纪念品。姚教授本次讲座的主题是“组织战略研究中的场景与关键显性问题思考”。姚教授在讲座中分享了他的研究心得,他先是理论性地阐述了如何在组织战略研究的场景中提炼关键显性问题,并将之发展成具有透视性的理论,尔后以国内某上市公司的两则新闻报道为例,生动演示了从“关键显性”问题找到研究灵感建立的切入点,并在理论知识的基础上,提炼出理论性研究问题,最终通过反复论证和研究得出理论性的发现。

讲座中既有高屋建瓴的理论阐述,又有生动形象的图片、案例,还有姚老师随性的手写PPT,整场讲座如行云流水,动静相宜,庄重严谨与幽默诙谐共冶,学术思想与网络用语齐飞,接地气的语言承载着高大上的思想,令在座学者们自始至终沉浸其中,正如张向前教授精辟的点评:启发、精炼、幽默。大师的理论高度自是让人高山仰止,而其演讲功力亦令人深深敬服。

姚老师讲座完毕,众人意犹未尽,踊跃发问,而姚老师也毫不吝惜,特别为我院师生加开了下午的座谈。

孙锐院长致词欢迎并赠送纪念品

张向前教授精彩点评

与会学者们踊跃发问

 

 

 

(徐爱玲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