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工商管理学院获评华侨大学2015-2017学年“承志”学生工作特色学院

发布日期:2017-07-10    点击:[]

7月5日,华侨大学2015-2017学年学生工作“特色与创新”经验交流会在陈嘉庚纪念堂科学厅举行。副校长刘斌,校学生工作委员会成员,学生工作系统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工商管理学院的汇报方向是港澳台侨学生的培养工作。两年来,工商管理学院在学校“为侨服务、传播中华文化”办学宗旨引领下,坚持以文化认同为核心,开创了对境外生“感染式熏陶教育、浸入式体验教育、回馈式认同教育”三位一体的教育教学模式,打造有学院特色的侨生品牌活动,搭建多样丰富的侨生文化交流平台,吸引众多侨生及留学生的关注与参与。感染式熏陶教育是通过学院举办海丝文化赶集、境内外生同乐月、“1对4”导师制等活动,让境外生在日常生活中潜移默化地感受到学校、学院对他们的关心与爱护。浸入式体验教育旨在让境外生有机会深入了解中华文化,我院开展了走进中国家庭、“2+2”宿舍管理模式、构建境外生科创平台等举措让境外生体味传统风土人情,增强他们的归属感和民族自豪感。通过感染式熏陶教育和浸入式体验教育,境外生深受优秀中华文化的感召,希望能为社会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他们自愿组建了一支境外生志愿服务队——萤火之光志愿服务队。同时积极通过学校为他们搭建的科创平台,勇于探索,创作出优秀作品回报学校,造福社会。

据悉,本次评比为学生工作系统两年一次的大事。会上,27个学院分别汇报,由各部门、学院相关负责人组成的评审组在听取汇报、查阅汇报材料之后,投票评选出12个学生工作特色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凭借现场得票总数第一名的成绩,获评2015-2017学年“承志”学生工作特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