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工商管理学院参与主办2017海峡科技专家论坛——海峡两岸管理论坛

发布日期:2017-06-26    点击:[]

6月18日至19日,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参与主办的2017海峡科技专家论坛——海峡两岸管理论坛在厦门举行。本次海峡两岸管理论坛以“创新驱动,智慧发展”为主题,来自两岸的领导、嘉宾、高校专家学者、企业家和科技人员代表共170余人出席。工商管理学院特聘教授吴彦浚受邀做主题报告,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孙锐、副院长郑文智参与研讨交流。

论坛开幕式由福建省科协副主席史斌主持并致欢迎辞,台湾中华公共事务管理学会理事长汪明生及福州大学校党委副书记林生代表主办单位分别致辞。史斌指出,本届管理论坛旨在促进两岸专家学者共同携手、立足创新、奋发有为,全面推动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在更高层次、更广维度和更大纵深上的有机结合,探索出更多依靠科技创新驱动、具备国际先发优势的引领型发展成果。

吴彦浚以“智慧创新——城市生活2.0”为题做主题报告。他分别解释了什么是智慧城市以及创新2.0;提出让所有人都参加创新,利用各种技术手段让知识和创新共享和扩散;从交通、运输、物流、照明、资金流等方面分析了智慧城市的特征;并指出了智慧城市建设的未来发展趋势。

孙锐参加院长论坛,他从两岸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方面提出建议,并与其他参会成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与沟通。郑文智参加青年互助管理(IM)研讨会,他与研究生陈晓琛提出了“创建两岸特色的社交媒体互动平台”、“简化台籍毕业生就业手续”以及“资助台资企业参加3+2两岸校际合作模式”等策略。与会代表共同围绕两岸产业整合与创新、智慧城市、智慧农业、金融合作与创新、电子商务、创新创业研究、社会管理创新、创新方法研究等进行探讨,并提出了许多具有创造性、前瞻性并带有启示性的观点和政策建议。

本届论坛由华侨大学、福建省科学技术协会、福州大学、福建农林大学、集美大学、中华公共事务管理学会、中华管理科学研究基金会、台湾科技产业协会、高雄第一科技大学联合主办,由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福建省技术经济与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福建省科协闽台科技交流中心、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福建农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福建农林大学管理学院、集美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共同承办。

 

吴彦浚教授主题报告会

 

吴彦浚教授

 

 

文:田佳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