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工商管理学院与福建陆地港集团就“共建创新创业实习基地”达成战略合作

发布日期:2017-05-31    点击:[]

5月27日,工商管理学院与福建陆地港集团共建创新创业实习基地签约仪式在晋江市陆地港举行。晋江市内坑镇政府副书记王景珊、福建陆地港集团总经理李子兴及陆地港各事业部的领导人,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姚培生、团委书记文竞之、物流管理系系主任王绍仁、物流管理系教师刘进参加仪式。

据了解,此次战略合作基于双方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达成共识的基础上开展。陆地港集团对工商管理学院大三、大四的优秀学子提供了实习和参加依托产业基金扶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等项目的机会。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则就开展科学研究、转化科研成果为生产力、输送人才等方面大力支持陆地港集团的发展。王景珊表示此次校企战略合作实现了校企对接合作并推动区域经济发展,是解决内坑镇因地域和处于革命老区所导致的人才稀缺问题的良好开端。

签约仪式上,李子兴表示华侨大学是国内著名侨校,其强大的海外背景和毕业学子遍布全国的特点与陆地港集团的发展愿景相一致。他愿通过此次战略合作,实现校园创新创业的延续,促进校企之间的优势互补及产学结合,培养出对企业发展和对社会有贡献的人才。同时,李子兴希望与华大学子探讨服务于一带一路及海上丝绸之路的、有战略意义的产学研究新模式,以及探索外贸与电商新平台的建设。

姚培生在会上谈到工商管理学院的近况时说,学院目前的专业与陆地港集团业务均有相契合之处,学院致力于实施学习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模式。他对在泉州地区规模庞大、领导人年轻有为的陆地港集团为学院学生提供具有职业规划前瞻性的就业平台表示感谢。仪式尾声,双方签署战略合约并进行揭牌仪式。

据悉,晋江市陆地港作为福建省委政府规划的推动外经贸发展方式转型升级的四大陆地港平台之一,是国内唯一一个汇聚国际陆港、保税物流、国际快件、跨境电商四大通关平台的内陆口岸。陆地港项目自2009年立项至2012年实施,目前已呈现出多元化、深度化的业态。

 

会议现场

揭牌仪式

 

文:吕娜 图: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