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向上向善献爱心,桑梓情怀系贵州——工商管理学院校友邱尚振向 “爱在黔行”贵州支教团捐赠万元善款

发布日期:2017-05-25    点击:[]

近日,校友邱尚振向工商管理学院“爱在黔行”贵州支教团捐赠善款1万元,支持工商管理学院支教活动的开展,鼓励更多积极“向上向善”的青年榜样投身公益事业。

邱尚振是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2001届校友、厦门临家餐饮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并担任厦门集美侨乡经济促进会副会长。有“闽南乡土美食文化的传承者”之称的他所创办的临家闽南生态酒楼,扎根泉夏,声名远播。据悉,2014年,恰逢工商管理学院30周年院庆,他为学院捐款10万元成立“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创业基金”,用于扶持学院有志青年以及帮助科技创新型和模式创新型、有发展前景的在校学生进行创业。2016年,他通过拍下工商管理学院首届“桑梓情”摄影大赛决赛的四个优秀作品,向“爱在黔行”支教团捐赠善款1万元。随后,他又向母校捐赠150万设立“华侨大学临家向上向善奖学金”,用于表彰奖励积极向上、行善立德、热心公益、勇于担当的华侨大学青年学生道德榜样。邱尚振曾表示,临家餐饮“向上向善”的企业基因让公司变化巨大获益良多,他希望将这一理念传播给更多的人。

据了解,“爱在黔行”贵州支教项目最初由MBA联合会提出与工商管理学院合作,MBA联合会提供物质捐赠,工商管理学院组织大学生前往贵州支教。这一项目的目的在于支教、调研、精准助学,是工商管理学院重点支持的项目之一,已连续两个学年获得工商管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一等奖。“爱在黔行”支教团成立于2014年,这个由老师和同学共同组成的队伍以培养山区孩子宽广的胸怀、打开他们面向外界的窗口为宗旨,每年暑假都会前往贵州山区进行支教,播撒爱与希望的种子,传递知识与正能量。

 

邱尚振

支教团与孩子们合照

 

文:李丽娟 图:支教团及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