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我院一成果获紫金科技创新奖

发布日期:2016-11-08    点击:[]

117日福建省第十六届科协年会在福州召开,会议表彰第八届紫金科技创新奖,我院张向前教授团队完成的成果《中国十三五适应创新驱动的科技人才发展机制研究》获奖,全省共有10个项目获得本届福建紫金科技创新奖。此前,114日,福建省科协在《福建日报》用整整一个版面向第七届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获得者及第二十三届运盛青年科技奖、第八届紫金科技创新奖获奖者致以热烈祝贺。

该项目系张向前教授主持完成国家十三五科技规划前期研究重大课题成果之一。研究立足于我国十三五期间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分析我国适应创新驱动科技人才发展的环境、现状、成功经验、不足与挑战,运用相关理论方法与技术工具研究适应创新驱动需要的科技人才的成长模式以及适应创新驱动发展的科技人才管理机制,进一步明确我国十三五实施创新驱动的科技人才发展机制与实施路径,提出我国十三五适应创新驱动的科技人才发展机制战略目标、路径与实施建议。团队成果出版专著1部,在CSSCI/SCI/EI期刊上发表观点10余篇,团队获邀参加国家十三五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文本编写,积极提交了《我国十三五适应创新驱动的科技人才发展机制的制度建议》等政策建议,受到相关政策制订部门的积极采纳肯定。研究观点还发表于教育部主管主办《高教领导参考》,福建省调研咨询工作联席会议、中共福建省委政策研究室主办《调研文稿》等内参杂志,提交教育部、科技部、福建省委、省政府等相关单位领导决策参考。

该项目部分成果先后被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授予优秀论文一等奖、二等奖;中国人才杂志社授予为人才体制机制改革建言献策优秀论文二等奖;中共福建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福建省人事人才研究所、福建省人才研究会授予2015创业创新在福建:理论与实践征文优秀论文奖等奖项9项。

据了解,紫金科技创新奖是由紫金矿业集团出资赞助,福建省科学技术协会、紫金矿业集团联合设立,经福建省批准,面向全省科技界的科技奖项,每年评选一次,每次评出10名,至今已进行八届的评选颁奖活动。8年来,紫金科技创新奖共为省内80位在科学研究及科技创新中做出突出贡献的科技人员进行奖励,获奖项目涵盖农业、工业、通信、医疗、建筑、交通、电力、管理等多个领域。为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本届紫金科技创新奖突出面向基层、激励首创、奖掖新秀、推动发展的评选原则,经过规定程序评审,产生10位获奖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