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我院承办第六届东亚学术论坛暨华侨大学研究生学术论坛

发布日期:2016-11-08    点击:[]

国际市场与中小企业为主题的第六届东亚学术论坛暨华侨大学研究生学术论坛,114日在我校厦门校区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来自我校以及日本长崎县立大学、韩国东亚大学、越南东亚大学的77名专家学者以及研究生参加,本次学术论坛由我院承办,研究生院作为支持单位。

   我校副校长曾路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对各位领导、专家和学者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华侨大学的基本情况以及与日本长崎大学、韩国东亚大学多年以来的合作成果。

  我院院长孙锐希望各国专家、学者与华侨大学加深联系与互动,共建国际化的学术交流平台,培育出更丰硕的学术研究成果。

   开幕式后,韩国东亚大学国际学院院长Suk-Jun Lim,日本长崎县立大学国际经营学系教授、东亚研究所所长Yutaka Yamamoto分别作从政治-经济关系转向文化合作”“九州制造业与中小型企业主题演讲。

  与会专家学者就各国企业创新与发展、人力资源管理等多方面研究成果进行研讨与交流。在学术研究成果汇报中,学者们分别以《越南的中小型企业与政府支持》、《跨文化理解和权力距离对工作参与度的调节作用:以印度尼西亚的韩国中小企业为例》、《基于企业家行动的私营部门研究》、《创始人比创意对初创企业更重要吗?——以众筹为视角》等为题发表了十六篇学术研究报告。

  论坛期间,四所大学共同签署了共建学术交流平台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四所大学将针对东亚地区的经济、社会、文化等问题进行理论和实践研究,为共同研究活动进行合作、协助,包括现场工作、文献收集和研究人员交流等。每年由各研究机构轮流举办东亚学术交流论坛,以公开展示研究成果。

 

签约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