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我院学子在首届福建省大学生会计及税务技能创新大赛中获奖

发布日期:2018-01-18    点击:[]

12月22日至23日,“福思特杯”首届福建省大学生会计及税务技能创新大赛在福州举行,我院会计系的两支学生参赛队伍均获得福建省二等奖的成绩。

据了解,本届大赛由福建省教育厅主办,福州大学承办,广州市福思特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有27所院校参赛,76个参赛团队。竞赛以团队 4 人共同参加方式参赛,包括一位会计主管、一位出纳、二位会计,依据会计法律法规和内部控制的相关要求,科学合理分工与合作,共同完成制定工作任务,检验考察高校会计专业学生的职业能力,重点体现对岗位通用技能、团队合作精神及职业道德等综合素质方面的考察。会计分岗技能竞赛使用福思特分岗竞赛系统,系统设置为经营及利润核算会计、成本及税务核算会计、出纳、会计主管四个工作岗位,根据各自扮演岗位的权限合作完成一套业务。

本届大赛我院会计系共派出2015级会计学、财务管理两个专业共10名同学参加比赛,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两支团队分别获得“会计分岗位技能大赛”(本科组)比赛成绩第三名和第五名的好成绩,均获得福建省二等奖。

 

大赛开幕式

参赛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