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我校学生在第八届(新加坡)国际市场营销大赛中国区选拔赛中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1-11-17    点击:[]

    7月29日至8月1日,第八届(新加坡)国际市场营销大赛中国区选拔赛暨2011年(第五届)全国商科院校技能大赛市场营销专业竞赛总决赛在北京举行。我校两支市场营销专业参赛队经过学校内部选拔和大赛组委会组织的有关专家评审入围全国总决赛,与来自全国50多所本专科院校103支参赛队同台竞技。经过激烈的竞争,我校参赛队最终获得了一个一等奖,一个二等奖的优异成绩,华侨大学被授予最佳院校组织奖。

     2011年第八届(新加坡)国际市场营销大赛中国区选拔赛暨2011年(第五届)全国商科院校技能大赛市场营销专业竞赛总决赛是由中国商业联合会、(英国)特许市场营销协会新加坡区域总部、中国纺织品商业协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高职高专旅游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旨在深化专业教学改革,展示专业教学成果,提供专业师资交流平台,推动院校实践教学,提升学生的就业能力,为学生搭建施展才能的舞台。大赛已举办四届,此次是我校首次组队参加比赛,在全国舞台上展示了我校师生团结协作、勇于拼搏的精神和综合实力。

    本次大赛是在学校领导和工商管理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陈钦兰教授、陈春琴副教授、苏朝晖教授及厦门太古可口可乐饮料公司蓝莹经理等同仁们的共同指导和支持下,在华侨大学市场营销协会的组织运作下才取得的优异成绩。华侨大学市场营销策划大赛经过预选赛、初赛、晋级赛、决赛等多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最后有六支参赛队胜出。经过对参赛方案全方位修改,最终有二个参赛方案《可口可乐校园“新渠道”与“新促销”策划》(学生:林洁、林继伟、卢柳华、刘冬东)和《可口可乐公司高校市场的维护及开发策划》(学生:李玉、章毅斌、杨静、傅苓芯、方小琴)入围第八届(新加坡)国际市场营销大赛中国区选拔赛暨2011年(第五届)全国商科院校技能大赛市场营销专业竞赛总决赛。
    在竞赛过程中,同学们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追求方案完美、精心准备、刻苦演练,现场发挥出色,最终取得了一个一等奖、一个二等奖的好成绩。2008级市场营销专业的李玉同学代表全国商科院校技能大赛市场营销专业竞赛总决赛本科组选手进行大会发言。参赛方案《可口可乐校园“新渠道”与“新促销”策划》在全国商科院校技能大赛市场营销专业竞赛总决赛小组决赛中取得第一名,最后参加了第八届(新加坡)国际市场营销大赛中国区选拔赛最终决赛,并取得了本科组第二名的好成绩。特别是2008级市场营销专业的林洁同学的辩才,得到了包括来自新加坡和企业界的评委们的高度夸奖,也赢得了大赛会场老师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本次大赛,赛出了华侨大学学生们的风格和水平,为华侨大学赢得了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