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工商管理学院“管理青春”创业班第五课开讲

发布日期:2015-10-19    点击:[]

1018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创业班第五课在经管1-3教室正式开讲。本次课程以商务计划书撰写和商务谈判为主题。工商管理学院陈小燕、王智生老师担任主讲人。

陈小燕将课程分为“什么是商业计划书”、“怎样撰写商业计划书”两大部分进行讲解。她指出,商业计划书最重要的部分是商业模式,并阐述了商业模式的客户、产品、资源、收益四个板块,并还结合自身经历对商业模式的作用做出详细介绍,强调商业计划书“功夫在‘书’外”。

第二课中,王智生引用“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这句古话引入商务谈判的主题。为了让学员们深刻体会谈判过程,他邀请现场同学进行了情景模拟。王老师从谈判的基本要素、谈判的准备、谈判过程、谈判礼仪四方面对商务谈判进行讲解。

创业班第五次课程中,师生互动亲密,老师们精彩的讲解令到场同学深感到撰写商业计划书和良好的商务礼仪是每一位工商学子必备的能力

 

授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