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工商管理学院第十七届“天逸杯”管理者挑战赛决赛落幕

发布日期:2016-12-16    点击:[]

1213日,工商管理学院第十七届“天逸杯”管理者挑战赛决赛暨颁奖仪式在经管楼12楼报告厅举行。本次比赛自1018日启动至今,经历了初赛、复赛两个阶段,共有12支团队进入决赛。

泉州市包袋同业商业会第三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天勤有限公司总经理董青,华侨大学农工党华大总支部主委刘向晖,经济与金融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林俊国,我院市场营销系老师郭慧玲,辅导员王清清担任决赛评委。院党委书记姚培生,团委书记文竞之,团委副书记隋昌鹏出席比赛。

决赛中各团队以PPT的形式展开汇报。5号团队“7X次幂方”提出利用微电影来扩大“天逸”品牌影响力的策略,并通过展示他们为宣传天逸箱包而制作的微电影赢得观众喝彩。董青认为81号团队“驰越”提出的“洗包服务”是箱包行业的空白点,有很大的市场。郭慧玲在88号团队“Belle and Best”的答辩环节中提到,“一个品牌的内涵是什么,各有所见,但是企业怎样传播品牌内涵,让大家理解其要表达的内涵才是最重要的。”

经评委打分,5号团队“7x次幂方”摘得第十七届“天逸杯”管理者挑战赛的桂冠,88号团队“Belle and Best”、81号团队“驰越”获得二等奖,17号团队“Go Beyond”、91号团队“宝包上天”、67号团队“黄金时代”获得三等奖,40号团队“Starry dream”、21号团队“Dream catcher”、76号团队“挑之夭夭”、3号团队“逸行者”获得优秀奖。

姚培生表示,“管理者挑战赛举办了十七年,如此有历史的大赛在学校是很少见的,却是十分有意义的。老师和同学积累了一套经验,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这也恰是管理的意义所在。”

董青对指导老师和参赛同学表达感谢,感叹同学的案例分析令她在解决公司的难题上茅塞顿开。

据悉,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工商、经金、美院等多个学院共134支团队的参与。管理者挑战赛以企业的真实案例为背景,通过团队成员间的合作、不同专业的优势互补,对企业进行详尽调查、信息收集、市场调研、分析思考,模拟“管理者”身份解决现存问题,为企业决策和实际问题的提供解决方案。

 

姚培生开场致辞

 

团队答辩

 

评委点评

 

评委点评

 

一等奖团队合照

 

 

                                                                                   文:张钟元 莫景瑜 图:陈紫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