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学生会简介

发布日期:2021-04-07    点击:[]

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学生会成立于2005年,是在学院党委和上级学联的领导下,在学院团委、学生工作办公室的具体指导下开展工作,是工商管理学院两大主体学生组织之一,是学院联系广大学生的桥梁和纽带。    工商管理学院学生会把“丰富校园生活、服务广大学生”作为根本立足点,以“校园活动”为一大主线,将“素质拓展”和“专业特色”充分结合, 维护学生合理权益,促进境内外生交流,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服务海内外学子成长成才。     

工商管理学院学生会对工商管理学院学生代表大会负责。根据工作需要,工商管理学院学生会下设4个中心:境内外交流与发展中心、学风督导与就业中心、艺术与发展中心、学生体育与素拓中心。

境内外交流与发展中心

中心职能:

①凝聚境内外学生:负责为境内外学生建立一个融合、交流的平台,增进他们对彼此的了解,加强在凝聚境内外学生方面的工作。

②推广中国文化:组织关于侨史侨情、校情校史、八闽民俗以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境外生能了解中国的文化特色,加快境外生融入当地生活。

③境外奖学金申请:协助面向境外生发布奖学金通知,汇总、审核奖学金申请表,并发布公示公告。

④统筹境外生信息:协助做好境外生个人信息、学习成绩等信息采集,了解他们在学习和校园生活方面的情况,及时为境外生提供帮助。

中心品牌:

①走进中国家庭:通过境内生分享家乡民俗文化和地域特色,带领境外生深入了解、学习中国各地的特色文化,接受优秀文化的熏陶,感受文化魅力、发扬核心精神,从而能够更好地传承并传播中华传统文化,提升境内外学生的文化自觉与文化自信。

②走进中国企业:为境外生提供走访企业的机会,能真实了解企业的就业情况和发展现状,也引发他们思考未来就业方向。

③走进中国文化:举办各种各样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活动,通过活动提升境外生对中国文化的了解和认同,加深他们对中国文化的认识。

中心寄语:

“汇集五洲四海,贯通中外古今”  

学风督导与就业中心

中心职能:

① 基础学风建设:日常点名抽查,班级手机袋汇总、抽查,提高学生课堂参与度。

② 学风督导工作:延毕生信息追踪工作,督促延毕生完成就业;高重修学分学生学风预警,及时预防延毕现象的发生。

③ 学习职能对接:对接各班学委,传达相关通知,通过学委完成学风相关工作。

④毕业生就业信息录入:在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网站中录入毕业生就业信息,做好就业质量统计。

⑤发布企业招聘信息,举办招聘会:转发企业的招聘需求,举办经管类专场招聘会,帮助毕业生更好地就业。

中心品牌:

①新老生交流会、考公考研留学经验分享会:通过优秀学长姐的经验分享,给对大学生活充满迷茫的学弟妹们一个更好了解自己未来可能做出的选择的平台。

②“华道杯”辩论赛:通过辩论的形式,为大一大二的学生提供思维碰撞的舞台,给学院带来思辨之风。

③学风月、英语30天打卡挑战:为想提高自己自制力,英语水平的同学提供一个平台。更好展现自己的学习风采,营造学院良好的学习氛围。

④职场达人挑战赛:邀请企业进行宣讲,传授面试技巧,模拟真实职场面试,邀请企业代表和学院老师为学生给出专业性评价,帮助学生提前适应职场面试。

⑤经管类专场招聘会:邀请上百家对于经管类岗位有需求的企业,举办专门的招聘会,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帮助毕业生更全面、更有质量地就业。

中心寄语:学有所成,学有所用

艺术与发展中心

中心职能:

①面向学院学生组织开展各类文艺活动并且代表学院参加各类校级文艺赛事。在学院文艺活动中负责活动策划、场地安排、工作人员安排、赛程安排、活动举办、奖金发放等相关工作;在校级比赛中负责节目报送、演员挑选培训、节目质量把关以及赛中相关后勤工作。

②为工商管理学院其他中心相关活动提供支持。例如:为会议提供高素质主持人和礼仪小姐;为运动会学院入场仪式提供舞蹈编排和舞蹈演员;为合唱比赛提供声乐指导等等,积极配合、紧密连接学院其他中心开展工作。

③营造学院艺术氛围,举办及参加各类文艺比赛;开展艺术讲堂为学院同学提供提高人文素养与艺术情操的平台,以及定期对中心的十个队伍成员进行艺术讲堂培训。

④艺术与发展中心下设办公部负责开办两委报销事项培训会,为各个中心提供报销工作的相关指导,保证报销工作顺利开展;为学院同学进行年度文体综测资格审核与评定分数。

中心品牌:

①举办具有工商管理学院特色的艺术类活动,如新生合唱比赛、光影话剧、红歌传唱等。为工商学子在学习之余丰富精神文化生活,陶冶艺术情操,提高综合素质。

②代表学院参演校级活动,如:军训晚会,129新生文艺汇演等。以优异的成绩提高工商学子美誉度,展现工商学子优良的综合素质。

③筹办迎新晚会:充分调动新生入学时的文艺热情,展现工商学子的热情开朗、多才多艺。 中心寄语:培养艺术气质,提升人格魅力 学生体育与素拓中心

中心职能:

①组织并开展各类体育赛事,包括赛前的策划、场地安排、工作人员安排、赛程安排等工作。

②负责与篮球队、排球队、足球队、游泳队等队伍联系,掌握球队的训练情况以及需要,协调球队训练,比赛时间,并适当辅助工作。

③负责统筹计算审核每年度运动会及各类比赛成绩的综测加分,并收集表格留底待验。

中心品牌:

①校运会:负责选拔代表学院参赛的运动员以及队列方阵成员,并展开训练,在校运会中为学院争得荣誉。

②篮球赛:包括“新生杯”、“工商杯”等篮球赛事,旨在加强学院学生的体育锻炼,提高学生身体素质。

③排球赛:以班级为单位,旨在加强班级凝聚力,充分调动同学们的集体意识。 中心寄语:生命不息,运动不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