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何培旭副教授发表我校人文社科领域首篇ESI全球Top 1‰热点论文

发布日期:2022-05-15    点击:[]

管理研究前沿 | 知识隐藏:当前研究状态与未来研究方向

 

研究成果:Knowledge Hiding: Current Research Status and Future Research Directions

作者:何培旭,江翠玲,许志星(通讯),申传刚(共同通讯)

·                                 发表期刊:《Frontiers in Psychology, 2021, 12:748237https://doi.org/10.3389/fpsyg.2021.748237

日前,据科睿唯安基本科学数据指标(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数据库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我院何培旭副教授与法国KEDGE商学院江翠玲博士(第二作者)、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许志星副教授(通讯)、我院申传刚副教授(共同通讯)共同合作在组织行为与心理学领域发表的论文“Knowledge Hiding: Current Research Status and Future Research Directions”受到学术界广泛关注,入选ESI全球Top 1‰热点论文,该热点论文“在过去两年内发表,并且在20221/2月期间,其被引频次已进入精神病学/心理学(Psychiatry/Psychology)学术领域最优秀的0.1%之列”。

论文以近年来组织行为领域前沿热点议题知识隐藏行为(knowledge hiding)为研究对象,对近十年来该领域的国内外研究进行了较为全面系统的回顾与评述,并为感兴趣的学者们的后续研究提供了若干方向指引。该论文得到了何培旭副教授主持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72172048)和华侨大学哲学社会科学青年学者成长工程团队项目(20SKGC-QT02)的资助。

 

另据华侨大学图书馆最新发布的“我校高水平论文统计(20225月)”资料显示,该论文是我校人文社科领域首篇ESI全球Top 1‰热点论文,是我校目前仅有的三篇ESI全球Top 1‰热点论文之一(人文社科领域唯一),同时也是我校精神病学/心理学(Psychiatry/Psychology)领域目前唯一一篇ESI高水平论文。

据悉,该论文是我院一流学科建设和国际化战略的又一标志性成果。此前,何培旭副教授已于2021年以华侨大学为唯一通讯作者单位发表我校经济学与商学(Economics & Business)领域唯一一篇ESI全球Top 1%高被引论文。至此,工商管理学院已率先在ESI全部22个学科领域当中的经济学与商学(Economics & Business)和精神病学/心理学(Psychiatry/Psychology)两大学科领域实现ESI高被引论文和热点论文零的突破,为我校高水平学科建设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在ESI高水平论文二级单位贡献度方面位居全校人文社科学院第一位(贡献1.98%)。

数据来源:华侨大学图书馆(截至20225月)

作者简介:

何培旭,同济大学工商管理专业博士,20175月入职华侨大学,现为工商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副主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为组织行为与人力资源管理,从事绩效管理、社会心理学、组织行为与人力资源管理前沿、组织与管理研究实证方法等的教学工作。2015-2016年度法国KEDGE Business School联合培养博士(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通讯评审专家以及《Journal of Business Research》、《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Hospitality Management》、《European Journal of Work and Organizational Psychology》等多本领域权威期刊匿名审稿人,入选“泉州市高层次人才”。在FT50期刊(英国《金融时报》认定的50本全球经管类权威期刊)Journal of Business Ethics》分别以华侨大学为第一作者单位和通讯作者单位各发表1篇论文,并在《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Hospitality Management》、《Asian Business & Management》、《Journal of Managerial Psychology》等国际知名期刊上发表了系列研究成果,至今已有1篇论文入选ESI全球Top 1‰热点论文,2篇论文入选ESI全球Top 1%高被引论文。主持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1项福建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参与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注释:美国科学情报研究所推出的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是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于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学科发展趋势、判断学科发展水平、评价研究机构国际学术影响力和竞争力的重要工具之一。是基于Web of Science(SCIE/SSCI)所收录的全球12000多种学术期刊1000多万条文献记录而建立的计量分析数据库。ESI热点论文(Hot Paper)指的是某ESI学科领域最近两年发表的论文,最近两个月里被引用次数进入全球前1‰的论文。ESI高被引论文(Highly Cited Paper)指的是某ESI学科领域最近十年发表论文,其被引次数排在前1%的论文。高被引论文和热点论文统称为高水平论文(Top Paper)ESI根据学科发展的特点设置了22个学科领域,以近10-11年为1周期对全球所有大学及科研机构的SCISSCI论文(文献类型为ArticleReview)及其引用情况等进行统计和比较,按论文总被引次数排列,总被引次数排名前1%的大学与科研机构方可进入ESI学科排行,每2个月更新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