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杨洪涛教授在《Frontiers in psychology》发表高水平论文

发布日期:2021-10-29    点击:[]

管理研究前沿| Influence of Entrepreneurial Orientation on Venture Capitalists’ Initial Trust

 

研究成果| Influence of Entrepreneurial Orientation on Venture Capitalists’ Initial Trust(创业导向对创业投资家初始信任的影响研究)

 

作者:杨洪涛,张磊,吴彦濬,史航宇,谢姝婷

 

发表期刊:Frontiers in psychology2021-04-1

 

信任的有效性在创业领域中得到了广泛的研究。然而,相比信任结果的研究而言目前关于创业投资家对创业者初始信任的内在机制还缺乏一定的了解。基于信号理论和印象管理理论,本研究探索了创业者创业导向影响创业投资家初始信任的内在机理和作用边界。基于202份来自创业投资家的有效问卷进行实证检验。研究结果表明:创业者五维度的创业导向信号对创业投资家的初始信任有显著影响,坚持激情创业导向信号通过获得型印象管理策略正向影响创业投资家的初始信任,而风险承担、创新性主动创业导向信号通过防御印象管理策略正向影响创业投资家的初始信任。创业投资家的虚伪感知负向调节获得型印象管理策略与创业投资家初始信任的关系,负向调节防御印象管理策略与创业投资家初始信任的关系。

 

Frontiers in Psychology是国际交叉学科心理学领域引用率最高的期刊,根据2020年汤森路透的JCR分区,该期刊是SSCI心理学二区期刊,期刊影响因子为2.990,五年影响因子为3.618

 

作者简介:

    

杨洪涛,工商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课程思政教学名师、教学团队,国家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国家一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市场营销》主持人。主要从事现代营销与经营管理,创业管理等教学与科研工作。曾在《Entrepreneurship Research Journal》、《管理评论》、《科技进步与对策》等高水平期刊共发表论文、著作100余篇(部),被SSCISCICSSCIEICSCDCPCI等检索,并被同行多次引用。获得领导批示与相关部门采纳、连续七届获得省级优秀社会科学研究成果奖、获得4项国家基金、1项教育部重大课题、2项部级课题、8项省政府重大决策咨询课题与省级重大、重点招标课题立项。入选霍英东全国青年教师奖、福建省引进高层次B类人才、桐江学者奖励计划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