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我院联合主办第10届中国人力资源管理论坛

发布日期:2022-11-04    点击:[]

113日上午,由我院和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组织行为与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委员会、南京大学商学院、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共同主办的第10届中国人力资源管理论坛暨10周年庆典在我校泉州校区开幕。

本届论坛为期两天,以“新格局·新经验·新路径:人才强国战略下中国人力资源管理的启新与赓续”为主题,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600多名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参会,他们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学术研讨。

校长吴剑平,论坛主席、南京大学教授赵曙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副主任刘作仪,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杨治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吴剑平指出,在全党全国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第10届中国人力资源管理论坛的召开,是华侨大学加强与学界、业界交流合作的难得机遇,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服务人才强国战略的具体实践。华侨大学始终秉承“为侨服务,传播中华文化”的办学宗旨,践行顶天、立地、树人的发展思路。希望与会专家学者深入研讨交流,共同推动中国人力资源管理和组织行为领域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发展。

赵曙明表示,本届论坛旨在贯彻国家人才强国战略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需要,推动中国人力资源管理和组织行为领域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发展,加强国内该领域学者和企业实践界的沟通与合作。我们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为推动我们国家人力资源管理理论研究和实践创新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刘作仪表示,基金委强调为中国的科技事业提供高质量人才,这一方面与人力资源管理培养人才的目标相一致。基金委管理科学部将会继续支持各位专家面向世界科学前列、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开展研究。

杨治表示,中国人力资源管理论坛发展的十年间,世界变革加速进行,希望全国人力资源管理研究者持续推进理论与方法创新,在推动服务国家战略需求方面作出贡献。

本届论坛包括5场主题报告和15场分论坛。开幕式后,赵曙明教授,福建省社会科学院李鸿阶副院长,浙江大学谢小云教授,清华大学迟巍副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管理科学二处任之光处长分别作“数智时代终身学习与人的全面发展研究”“人力资本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作用”“数智时代组织与人力资源管理:从实践现象到研究思考”“数字经济背景下的人力资本”“科学基金改革与发展——工商管理学科的实践”的主题报告;分论坛则围绕“组织行为”“领导力”“华商研究”等15个专题进行研讨。

据了解,自2012年举办首届以来,中国人力资源管理论坛已成为国内人力资源管理和组织行为领域具有影响力的高端学术论坛。本届论坛旨在贯彻国家人才强国战略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需要,加强国内该领域学者和企业实践界的沟通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