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工商管理学院举办2022级迎新大会

发布日期:2022-09-04    点击:[]

94日上午,工商管理学院在线上举办2022级迎新大会。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俊杰,院长衣长军,副院长林春培、万文海,以及各系负责人,全体辅导员、教务老师和新生班主任等出席本次大会。

会议伊始,衣长军向全体2022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他向新生们介绍了工商管理学院概况及学院部分国家级教学成果荣誉,并阐明了本科及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性:本科与研究生阶段的学习是人生中重要的里程碑。为此,衣长军向新生们提出三点要求:首先要学会做人,明德修身、感恩回报;其次要学会做事,提升自我、提高能力;最后要学会做学问,勤于钻研、敢于挑战,培养创新精神。

而后,学院教师代表何培旭对2022级新生的到来致以欢迎,并站在专业老师的角度向新生表达了三点期望:首先要抓住大学生活的主要矛盾,谨记学生的本职所在;其次要博览群书,“板凳需坐十年冷”、“武装头脑,练就一支行云流水的笔杆子”;最后要劳逸结合、多元发展。

工商管理学院2020级学生代表赵方舒向新生分享其入学以来的所闻所感,并建议同学们利用大学这一平台多多体验与尝试,参与科创比赛,加入学生组织锻炼自我等,“希望大家用实践去践行未来和理想,在全方位挖掘潜力与培养才能的基础上奋勇学习,全面提高自我的综合素质,勇于成为工商英才。”赵方舒总结道。

2022级工商管理类1班孙国翔代表全体新生发言。他提出新生们应当做到以下三点:明确目标,勤学善思;学以致用,开拓创新;抓住机遇,迎接挑战。

最后,由本科教学秘书陈小羡、杨冬英对学院教学管理规定、选课事项、工商管理大类分流等方面作出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