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创意、创新、创业” ——第四届国际创意管理专委会年会

发布日期:2022-04-17    点击:[]

2022416 日第四届国际创意管理专委会年会在华侨大学线上隆重举行。本次大会由华侨大学、中国技术经济学会技术创新创业分会、国际创意管理专委会主办,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华侨华人企业研究中心承办,杨洪涛教授担任本届年会首席专家,周飞教授担任主题论坛主持人,市场营销系教师团队具体承担了此次年会的组织工作。

华侨大学吴剑平校长出席本次学术年会并向所有与会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本届年会获得了境内外数十所高校的鼎力支持和积极投稿,大家共同组成了一个促进创意管理学术研究发展的学术联盟。衷心希望疫情之下,我们更加加强合作,互利双赢,共谋发展。

中国技术经济学会技术创新创业分会联执理事长、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雷家骕教授和国际创意管理专委会主任、四川大学商学院杨永忠教授分别致辞。

会议开幕式由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衣长军教授主持,他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工商管理学院的概况,同时感谢并期待来自英国、中国香港、中国台湾和内地等境内外数十所大学专家学者为我们奉上的学术盛宴。

本届年会以创意、创新、创业为主题,结合创造新动能、高质量发展、文化复兴、乡村振兴等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关注高科技背景与国潮回归趋势的双元管理情境,聚焦工商企业的创意、创新、创业管理议题,探讨工商企业创意管理理论与方法、创意管理对企业创新与创业的赋能、相关创意产业发展转型等内容。

会议围绕着六个议题进行展开,分别由五个主题论坛和三个平行论坛组成。国内外学者分别做了主题发言。清华大学雷家骕教授的演讲主题是“为创新创业创造创意”;四川大学杨永忠教授作了“大众创意时代:以创意引领创新创业”的主题演讲;香港城市大学孙洪义副教授介绍了他的研究成果“中华心学U模式:创意创新创业6Pi过程模型和实践”;吉林大学葛宝山教授分享了“数字经济下的精一创业逻辑”的主题演讲,厦门大学罗进辉教授为大会介绍了“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促进民营企业创新创业”主题,华侨大学杨洪涛教授具体阐述“疫情常态化下数字创意营销创新”。相关学界和实业界专家分别进行相应主题讲座。平行论坛三聚焦了对创意管理系列教材的讨论,产生了国内外第一批创意管理系列教材,为我国创意管理人才培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这是一场精彩又高水平的学术盛宴。感谢中国技术经济学会雷老师、杨主任、葛老师的有力领导与支持, 感谢各位专家的精彩演讲和点评。今天直播顶峰人数超过1000人,与会人员表示精彩纷呈,受益匪浅。

中国经济现阶段正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此次年会旨在为创意管理及相关领域的研究人员和实践者提供一个展示原创研究成果,向社会传播,共同为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中国社会健康和谐发展贡献真知的平台。创新创业是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创意是创新创业的源头, “没有创意,何以伟大的创新”。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以创意为引领创新创业,必将迎来一个更加辉煌的时代。

会议现场

会议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