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吴剑平校长一行莅临工商管理学院调研

发布日期:2022-03-04    点击:[]

31日下午,吴剑平一行莅临工商管理学院,与学院领导班子和教师代表在经管609会议室围绕学科重点方向建设学术团队”“人才引进存在的问题及对策青年教师培养与发展存在的问题及对策“加强管理服务队伍建设和实验队伍人员建设”进行调研。

吴剑平校长就“加强新时代人才工作文件精神”点明人才工作的重要性,提出要像抓经济工作一样抓人才工作,围绕学科来建设学术团队,从个别学科突破,通过一个学科带动其他学科发展。

工商管理学院领导班子围绕调研主题,从“不躺平、不抱怨、不等待”出发,聚焦学科,引导老师从自由探索到有组织有目的地进行研究,做好学术团队建设。对于人才引进与青年教师培养,提出应进行结构性调整,引育并举,一方面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同时也要加大教师培养力度,为青年教师解决现实问题,提升教师获得感。

教师代表提出可以尝试与国内外相关高校联合开展学术研究和学生培养,从组织管理与鼓励合作制冲击标志性成果,同时推动人才培养长远发展。

最后,吴剑平校长表明学校会积极征求解决方案,努力为学院发展争取更大空间、更多资源,实现新发展。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