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喜报|廖杨月同学获“第二十一届全国科技评价学生研讨会”优秀论文奖

发布日期:2022-01-06    点击:[]

日前,工商管理学院数据科学与创新管理课题组的论文《高校杰出学者知识创新绩效的影响因素研究》在2021年第二十一届全国科技评价学术研讨会上被评为“优秀论文”。该项工作的指导老师为我院的李海林教授和林春培教授,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资助。

数据科学与创新管理课题组由工商管理学院李海林教授组建,主要以数据科学和创新管理为双驱动,探索新理论和新方法在解决实际管理科学问题中实现数据赋能。该课题组创造性地提出大数据驱动分析方法,以管理理论为指导,运用K-Means聚类将研究对象进行群组划分,构建相应的决策树模型探寻特征变量与结果变量之间的复杂非线性关系。获奖论文突破以往实证研究范式,用机器学习方法挖掘客观数据中隐藏的有价值信息,为解决现实复杂管理问题提供策略和方法。此次研究成果获评,标志大数据驱动分析这一研究范式在论文发表上取得新的突破,同时也为今后开展硕博生学术研究提供良好借鉴。

据悉,“全国科技评价学术研讨会”是国内科技评价领域最有影响的会议,为促进国内从事科技评价及相关领域研究工作的人员交流搭建了广阔平台。本次会议以科技人才评价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穆荣平和浙江工商大学副校长金杨华担任大会主席,来自科技部、中国科学院、军事科学院、高校、企业的200余专家学者通过线上、线下共同研讨科技评价最新研究成果。本次会议线上参会人数达到370余人次,共有6个分论坛的74位报告人介绍了自己或团队的研究工作。经过学术委员会评议,本次会议共评选出6篇“优秀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