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工商管理学院参与华侨大学教职工全员统战工作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12-03    点击:[]

1130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全体教职工在经管12楼会议厅参与华侨大学教职工全员统战工作培训会视频分会场。

培训会主要吴小安进行华侨华人与全球中国的学术报告。该报告从四个方面进行论述,一是全球华人与全球中国,他分别阐述了何为全球中国,何为全球华人。二是移民历史与概念术语的改变,主要讲述了移民历史和术语变迁的显著特点。三是华侨华人多维度的重要性,华侨华人对于中国,无论是历史发展,或者中外关系,还是现实政治经济,或是社会文化,始终具有战略重要性。四是四个重要发展特征,说明了全球中国与全球移民,构成了当下与今后中国社会与经济的一种新常态,也是一种新挑战。吴小安就全球新冠疫情与华侨华人、西方民粹主义与华侨华人、全球高等教育国际化与华侨华人这三个重大发展作为报告的结束。

此次华侨大学教职工全员统战工作培训会旨在坚持贯彻以侨立校、为侨服务的重要理念,坚持人才强国战略,不断汇聚优秀人才,培养优秀人才,打造学术团队,完善以事业引才、以平台聚才、以服务留才的机制和政策。

 

会议现场

 

 

 

文:沈如钰  图:沈如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