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工商管理学院成功举办人力资源管理实践创新论坛

发布日期:2021-12-06    点击:[]

为促进海峡两岸人力资源管理人才培养交流,探索两岸人力资源管理实践创新的融合发展之路,124日,华侨大学联合浙江精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在文种楼304成功举办2021年人力资源管理实践创新论坛。台湾中兴大学、美国罗格斯大学、华侨大学、浙江精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等两岸校企嘉宾及国外人力资源研究领域专家出席并作主题报告分享。此次论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举行,工商管理学院万文海副院长主持并致开幕词。

高峰论坛伊始,浙江精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嘉兴学院教授蒋定福就数智化时代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挑战、创新以及未来发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论。其后,学院人力资源管理系主任张华副教授对我校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基本情况进行介绍,并就其团队的前沿研究做了相关分享;美国罗格斯大学的刘明巍副教授则主要探讨第四次工业革命背景下人力资源管理对象、内容、组织环节和技术方法等方面的变革,并简要介绍了世界经济论坛最新提出的HR 4.0概念。台湾高雄科技大学的刘志兴副教授从实证角度讨论了餐旅人力资源管理的过去、现在及未来,并紧密联系实际进行阐述;侨光科技大学的田丽珠副教授介绍了观光产业跨域数位、体验、循环经济培育游程设计人才计划,辅以“六个工作坊设计”为例进行具体说明。最后,台湾中兴大学管理学院院长谢焸君教授以“培育企业内部创业”为主题进行相关报告分享,探讨了“内部创业”与“企业创新永续”之间的关系并就如何激发员工潜力、培养内部创业等问题做出详细解答。

论坛还进行了互动环节,现场师生对论坛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学术氛围浓厚,促进了大家对人力资源领域前沿研究成果的了解。论坛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在座师生对两岸校企嘉宾及国外专家教授的热情分享致以真诚感谢。

 

万文海副院长致辞

会议现场 

会议报告

 

 

(文/图:刘姣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