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工商管理学院举办第九届青年教师“精彩一堂课”比赛

发布日期:2020-11-25    点击:[]

1124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第九届青年教师“精彩一堂课”比赛于经管103教室举办。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俊杰,常务副院长衣长军,副院长万文海等领导老师出席本次活动。参加本次比赛的教师为万校基、申传刚、郑琳琳、黄怡丹。

活动伊始,万文海总结了工商管理学院近几年来在教学方面取得的成就,并期待各位老师能将日常教学成果在此次大赛中充分展示,相互交流,并预祝大赛圆满成功。

万校基选择“关系代数运算”这一堂课参加比赛,重点讲述了集合的运算符、并交差及笛卡尔积等内容,并运用具体的例子更加直观的展现知识点。

申传刚讲解动机与激励。他以举例方式引出公平理论,论述人们对分配结果的满意程度往往不在于得到财富的多少,而在于分配的均衡与否。而人们的衡量标准是比较自己与他人的投入与产出比值。

随后,黄怡丹介绍了感官营销。她使用感官营销的典型案例肯德基的蜡烛来讲解知觉与感觉的区别与联系,并通过使用两瓶香水与同学们的互动论证了企业的感觉营销手段容易将消费者带入情景,加深消费者对品牌的印象。

最后,郑琳琳讲解伦理决策的工具——关怀论。她通过网易、京东裁员以及滴滴裁员的对比,提出在同样的裁员背景下,员工的态度却有着巨大的反差,从而引出关怀论。她讲述了企业在为消费者服务的过程中应展现出对特殊群体的关怀,以推动企业更好的发展。

最终,黄怡丹获得本次比赛的第一名,申传刚获得第二名,万校基和郑琳琳并列第三名。学院推选黄怡丹代表工商管理学院参加校级青年教师“精彩一堂课”比赛。

比赛结束后共同合影留念。至此,工商管理学院第九届青年教师“精彩一堂课”比赛圆满结束。

 

万文海讲话

黄怡丹讲课

合影留念

 

文:林婧婧 图:陈梅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