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举行MPAcc揭牌及实践导师聘任仪式

发布日期:2018-09-27    点击:[]

9月27日下午, “MPAcc揭牌及实践导师聘任仪式”及座谈会在经管大楼举行。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孙锐、党委书记姚培生,副院长曾繁英,教授陈金龙,副教授黄种杰、吴立源等,参与聘任的实践导师,会计专硕2018级全体同学出席本次会议。

在609会议室举行的座谈交流会中,曾繁英介绍了实践导师的聘期以及须履行的职责:一、至少开办一次讲座,可以是比较典型、特色的案例分享;二、参与毕业论文答辩,担任答辩评委;三、担任一些赛项的决赛评委,以上职责必须履行其中的一项以上并建议实践导师关心学生学习成长、督促其完成相应的学习任务。之后,介绍了会计专硕教育中心状况及合作机制,并提出当前教学主要的目标在于培养学生的国际视野、战略意识和领导潜质,可以通过学生到其单位实习,充分利用资源的同时也有效管控学生的实习情况,及时提出指导意见。此外,还介绍了华侨大学目前对于案例与研究的主要方式是“举办案例大赛”,并介绍了相关比赛机制。

黄种杰提倡大学生可以通过观察财务报表看出经济行为后的本质,从而提出具有创新性和建设性的建议。管理案例不仅为企业做广告,也是展现企业文化的一种方式。福建汇贤至成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郑平提出:“会计是一门科学,也是一门艺术”,他认为将公司经济放大到一定模型,就可以从各种变量得出不同的结论,可以从各个报表看出公司跌宕起伏的历史。此外,他提出研究泉州经济可以从民营企业如何公众化;如何看待产业基金升级等方面入手。王志铭提出:闽南地区由于经济较特殊,采用“先乱再回归”的模式,而现代企业须更加注重金融监管。在讨论中,大家提出现在的民营企业财务不规范、研究生对于企业的一些问题思考角度比较创新等观点。

随后,各与会人员到经管12楼参加揭牌仪式及颁发实践导师证书。曾繁英主持本次仪式,孙锐致欢迎词,表达对实践导师的欢迎和对以后一起合作、共同发展的美好期望。陈金龙介绍华侨大学会计硕士教育中心的组织架构,介绍负责案例管理、招生、秘书工作、职业生涯规划的老师及其工作主要内容,提出实践导师需要履行的责任。最后,孙锐、姚培生、黄双兴、孙占辉四人揭牌并为12位实践导师颁发聘任证书。

 

授予聘书

 

仪式现场

 

嘉宾合影

     

文:高维  图:陈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