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迎龙纳福,情暖华园 ——我院开展留校学生新春慰问座谈会暨民俗体验活动

发布日期:2024-02-04    点击:[]

立春,一年之始也。2月4日,我院在经管楼开展留校学生新春慰问座谈会暨民俗体验活动。写“福”字、做花灯、送祝福,留校境内外学生其乐融融,共同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活动现场墨香四溢,洋溢着喜庆祥和的新春氛围。大家一笔一划写下各类“福”字,表达了对新的一年美好祝福。同学们自己动手制作龙年造型的花灯,看着眼前的“艺术品”,来自缅甸的留学生赵永涛非常有感触:“我亲手拼接每一个部件,精心装饰每一个细节,看着自己亲手制作的花灯,我感到无比满足,制作花灯的过程让我体会到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 

学院党委书记李俊杰和辅导员参加新春慰问座谈会,了解同学们的假期规划并发放慰问礼包。“这是我第二年留在学校过年,虽然不能和家人团聚,但在学校也能体验到浓浓年味,这种热闹和喜庆的感觉不亚于在家中,也让我更加珍惜在学校的每一天。”来自马来西亚的留学生吴柔晔如是说。 

佳节临近,年味愈浓。我院还将通过开展中华传统民俗短视频比赛、“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体育打卡活动、“海丝遗韵,寻迹侨批”社会实践活动等,丰富学生的寒假生活,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感受浓浓文化味,暖暖中国年。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