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工商管理学院党委(扩大)会专题研讨推进党支部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05    点击:[]

53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在经管楼609会议室,召开党委(扩大)会,专题研讨推进党支部工作。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俊杰主持,学院党委委员、各系主任、各党支部书记出席。

会上,李俊杰首先对学校党委巡察以来学院党委整改工作进行简要回顾,并从整改较好、正在完善和仍需加强三个方面进行总结。为进一步提高学院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学院重新梳理了《党支部书记工作职责》、《系主任工作职责》,要求与会同志认真遵照执行。他强调,一要建强教职工党支部,推进业务与党建融合,加强对教职工的政治把关,努力发展教职工党员,使教职工党支部成为涵养师德师风的重要力量。二要继续加强学生党支部建设,发挥支部组织力,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特别是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的教育与管理,维护学校安全稳定。三要认真落实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立项活动”、“谈心谈话”组织制度,通过集中学习、定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经常开展谈心谈话、组织党员教师与非党员教师结对联系等,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师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四要认真再对照学校党委巡察整改反馈意见和整改任务清单,以及校内巡察通报存在共性问题,进行全面再自查、再完善提升。

会议还就《工商管理学院教职工党支部优化整合方案》进行讨论和征求意见。李俊杰指出,经学院党委研究,为进一步加强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促使党建与业务联系更加紧密,加强各系教职工之间的联系,提高党建工作有效性,拟根据学科建设和科研团队需要,在原有组建海外华商管理研究团队党支部基础上,将其它教职工党支部进行优化整合。

最后,与会同志一起学习了高校基层党建工作相关重要条例规定。大家表示,将在今后工作中,继续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努力推进学院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现场

 

图:杨悫骁

文:杨悫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