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我院举办团支书讲团课活动

发布日期:2017-04-10    点击:[]

48日,工商管理学院在经管1-2教室举办学院各班团支书讲团课活动。本次团支部书记讲团课分为理论学习类、理想教育类、综合服务类三大类主题。理论学习类围绕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展开。理想教育类以“中国梦”为核心,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教育。综合服务类则主要涉及开展公益志愿服务,倡导服务意识,传递青春正能量等方面。

14级会计班团支书以“中国梦启航”为主题,提倡大学生应多关注国事天下事,在评价他国和我国时要有自己的想法和态度。谈及“就业”问题,他们认为毕业生应尝试创业,工作的目的应当是实现个人价值。“有自信的国民的国家是最棒的。大学生要有责任和担当,为国家的发展要共同努力。”

14国际商务班的团课主题为“国政呼唤人才,基层就是舞台”,他们从就业、基层代表、加强自身建设三方面展开讲述,并以基层代表秦明飞为表率,倡导大学生努力加强自身建设,实现个人价值。

16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班级的团课主题为“以中外发展对比,论证中国如今民主和法治取得的阶段性胜利”。主讲人通过对比中美教育制度,分析中外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如制度不足、环境污染等,提出“不否认,不逃避,有所行动”的原则,并聚焦现在和过去,提出中国民主法治取得阶段性胜利。

15级市场营销1班的团课主讲“国运浅谈——GDP与人口”,展示了中美日英等多国家的总GDP、人均GDP的数据和曲线。数据显示中国GDP总值居世界前列,但人均GDP低于世界平均水平。一些贫困地区并不发达,但因人口过少,所以人均GDP高过我国的情况并不少见,因而在某些情况下人均GDP排名不足以概括我国实力。

据了解,举办团支书讲团课活动是为响应团中央的号召,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坚定听党话跟党走,严格团组织生活,发挥优秀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高团员青年对基层团组织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14人力资源管理2班团支书讲课

15市场营销2班团支书讲课

 

文:柴天琦 图:林燕萍 黄淑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