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我院举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讲座第二讲

发布日期:2016-06-29    点击:[]

628日,我院在经管1-1教室举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讲座。讲座请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肖北婴副教授为学生党员主讲“党的辉煌历程与基本经验”,全体非毕业班学生党员参加讲座。  

主持人代表院党委书记姚培生表达了对此次报告的期望,他希望同学们能通过肖北婴老师的经验分享,将“两学一做”精神落实到大学生活中。  

肖北婴以“什么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切入点,强调党员要铭记“道德要求最高,纪律要求最高”十二个大字,并以此约束自身行为。他分析了当今中共面临的四大考验和四大危险,引导同学们如何面对摆在全党面前更加尖锐的挑战。他指出,当今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关键就是要扫除“四风”。“四风”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主义。他对党员同志给予了殷切希望,希望每位同志都能成为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四讲四有”合格党员。  

报告结束后,肖北婴对同学们有关“两学一做”的疑问进行解答。他说:“作为一名党员,就是应该不追求个人名利,把应该做的事情做好,并且做到极致。”  

据悉,本次讲座是我院“两学一做”系列讲座第二讲。此外,工商管理学院还开展了“两学一做,手抄党章”硬笔书法大赛,成立学生党员税收志愿服务队,与丰泽区国税局共建志愿服务实践基地等活动。

 

 

讲座现场

 

 

肖北婴老师做讲座

 

 

                                                                                   文:张钟元 蔡舒婷 图:蔡舒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