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基层抗疫,义不容辞——入党积极分子刘颖抗疫事迹

发布日期:2021-01-22    点击:[]

2020年春节,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突然爆发,全国各地紧张有序地进入抗击疫情的战斗状态。刘颖也在这个特殊时期,以入党积极分子的身份,积极加入桂林市青年防疫志愿服务队,参与开展疫情排查工作。

刘颖的工作内容主要包括:根据各社区提供的住户名单,逐一致电询问近期身体、外出、家中人员往来情况并进行详细登记,一旦发现问题便立即上报。“电话排查需要细致和耐心,需要将所有情况寻问清楚并准确登记,一连串电话拨打起来难免心里会有些烦躁。

但每每在结束通话时听到住户的关心和问候,诸如:“谢谢小姑娘!你也要保重身体!新年快乐!”的话语时,刘颖的心里温暖极了。

除了参加疫情排查工作外,她还参加了桂林市七星区穿山乡村组路口值守工作。工作内容主要包括:在管控关卡处进行外来务工者进出登记并发放出入证、测量体温和张贴相关通告,协助村委开展进出人员管控工作。

“做好基层疫情防控工作责任重大,尤其是城中村外来务工的返程人员多、杂、乱,对其进行细致的排查和进出入管控的工作量巨大。尤其是对少数年长且态度较差的人进行劝说和教育,则需要极大的耐心与沟通技巧。”她由衷地感叹道:“所有的基层工作人员都辛苦了!”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希望全体师生党员积极配合社区、街道基层防疫防控举措,以服务人民的“初心”,汇聚基层群众的“信心”,凝聚战胜疫情的“决心”。

 

路口值守

刘颖投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