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以生为本,融情于教———工商管理学院教师刘闲月

发布日期:2019-08-08    点击:[]

刘闲月,管理学博士,现为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教师,企业管理专业、MBA研究生导师。自2014年一直从事本科生、研究生、MBA教学及科研工作。至2019年累计发表学术论文28,主持和参与国家、省部级科研项目20多项,20189月,获华侨大学“最受学生喜爱的教师”奖。

刘闲月眼中,书籍是师者的精神世界,无边学海、无底书囊便是不竭的精神源泉。他求知若渴,宛如书虫。功夫不负有心人,他顺利取得博士学位,并获得“马万祺研究生优秀学术论文一等奖”和“2012年全国经济管理类博士后学术论坛优秀论文二等奖”;

刘闲月认为给大学生传授知识,形式应当更加新颖。他做出了一些大胆的尝试。鼓励同学们在课堂上使用手机,通过使用手机阅读教学内容,让学生更好的掌握课堂内容;此外,通过群投票应用,及时了解大家的意见和观点,从而形成良好互动。

注重将知识与实际案例相结合,常让学生现场分析和体验。讲解茶企业案例,一边谈案例内容,一边与同学们分享提前备好的茶叶;还曾亲自驾车,带同学们实地考察海底捞并请吃火锅。这耳目一新的教学模式让大家更高效地接受知识,更好地培养了高度的自律。

“要从心底里关心学生,与学生成为真正的朋友。”20173月的一个深夜,班级里一名学生普艳艳凌晨两点突发肾绞痛。得知消息后,作为班主任的刘闲月随即赶到医院并彻夜陪护,直至天亮。次日,当晚十点多又再次发作,知晓情况后,刘闲月二话不说,立即驱车将她送去医院,并全程陪同她一起检查、治疗。这无微不至的照料流露着真挚关怀,带给了学生至深温暖。对离家较远,缺少家人照顾的普艳艳而言,在生病时得到老师的照顾和同学们的关心,让她感到格外的温暖。做引路人,他亦师亦友;获评“最受学生喜爱的老师”,他实至名归!

师者,前路漫漫、重任在肩。在教学的长路中,刘闲月将恪守“以生为本,融情于教”的初心,砥砺前行!

 

刘闲月

刘闲月和同学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