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党员好故事|为者常成,行者常至——优秀党务工作者游子曦专访

发布日期:2023-10-17    点击:[]

游子曦,男,中共党员,工商管理学院2021级会计专业硕士研究生。曾任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获校级二等学业奖学金、校级优秀学生干部、工商管理学院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 

在谈到如何平衡学习与党务工作时,游子曦展现出了他的深思熟虑和周密计划。他主要是通过制定详细的工作计划表和合理的分工合作来减轻工作压力,并努力协调党务工作和专业学习的时间分配。这种有条不紊的工作方式,使得他在学习和工作中都能游刃有余。党务工作往往充满了繁琐和枯燥,然而,游子曦表示,对工作的责任感和热爱才是他坚持下去的动力。他在本科期间就参与了学院党建工作站和学生党支部的支委工作,这些经历让他对党务工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也让他明白了党务工作的意义所在——提升综合能力和提升思想觉悟的双层目标。在工作中,吸引积极分子和学生党员积极参与活动,锻炼实践能力,增强社会责任感,将来能切实为党、为人民、为共产主义事业献才、献智、献力。因此,在研究生期间,他继续选择了这条道路。 

游子曦在成为优秀党务工作者的过程中,付出了许多的努力。他印象最深刻的事情就是和其他支委一起为毕业生学长学姐们整理党员档案。尽管工作量巨大,过程也略显繁琐,但他和其他支委们都毫无怨言,尽心尽力地整理好每份档案。这个过程让他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党务工作者的身份和责任。 

对于未来的规划,游子曦表示,他希望在财务领域继续深入钻研和探索。在校期间,他学习了大量财务专业的相关课程,并通过实习体验了不同风格的工作。“要跟上时代的脚步,就得时刻保持对知识和技能的渴望。知识和技能是无价的财富,是我们在社会里闯荡的重要工具,我们要树立终身学习的意识。”他认为,有党务工作的经历在未来就业或求学方面具有优势。一方面,党务工作者的组织协调能力可以在未来的职业道路上发挥重要作用。无论是向上级党委汇报工作,还是在支部中开展培训活动,都需要良好的组织协调能力和活动策划能力。另一方面,党务工作者的语言表达能力和政治素养也是一项重要的技能,在工作和生活中与他人交流,这些技能均能起到很好的支撑作用。对于刚开始做党务工作的同学们,游子曦的建议是秉持着“爱心、细心、耐心”的态度,将“高要求、高素质、高效率”的原则贯穿于党务工作的方方面面。他认为:“‘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 以耐心和毅力去积累和坚持,去实现党员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