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党员好故事|专精覃思,严精毕智——优秀党务工作者张月星专访

发布日期:2023-10-17    点击:[]

张月星,工商管理学院2019级会计学专业本科生。曾任工商管理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副书记,2019级会计学1班班长,工商管理学院两委会艺术与发展中心舞台规划部部长。曾获华侨大学“优秀学生干部”、工商管理学院“优秀党务工作者”、工商管理学院“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 

增强信念,热爱党务 

生活中的张月星同学总是挂着微笑,充满自信;工作中的她执着认真,任劳任怨;同学眼中的她总是精力充沛、质朴干练,充满工作激情。党务工作忙得热火朝天的同时,张月星同学坚持学业工作两手抓。在采访时她透露,入党后生活开始变得十分充实。工作上,她在大三时接任了党支部负责人,再加上平时被各种大小会议挤满,几乎那一年每个周二下午更是没有休息过。学习上,课业繁忙又是身兼二职,经管七楼和图书馆是她最常去的地方。虽然忙,但大三也是她成绩最好的一学年,对她来说高压之下反而更能出成绩。在采访到如何平衡学习与党务工作时,她表示:“提高效率,减少内耗,事情就简单多了。总是担心档案出错,担心会议组织不好,但越慌越容易出错,就需要讲究工作的方式方法来完善。” 

张月星同学能在繁琐的党务工作中做到认真细心,主要得益于她踏实、沉得住气的性格。她喜欢安安静静地做事情,再加上本身又是会计专业,细心和耐心的buff可以说是叠满了。张月星同学表示,做党务工作是很难忘的一段经历,需要很强的信念感,希望每位有党务工作经历的同学不会遗忘这种信念感。 

践行初心,历练自我 

在问到“是否会建议同学们来党务部门工作历练”这一问题时,月星同学表示党务工作很锻炼人的专注力、组织能力、表达能力以及抗压能力,对党务工作有热情、想提升自身综合素质的同学可以到党务部门历练。或者毕业后想在机关或者企业从事党建工作的同学,在学生支部学习锻炼也是很好的选择。张月星同学参加党务工作的初心是因为她成为党员之后,想身体力行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身作则,为学院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我从小就对中国共产党怀着无比憧憬的感情,加入中国共产党也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所以,申请入党后我一直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牢记党的宗旨和各项规章制度,自觉加强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张月星谈到入党初衷时如是说。张月星同学很感谢在工作中帮助过她的老师和同学,同时也想对支部新发展的党员寄语:“一个充满活力的党支部离不开支委的相互配合,要有细心踏实的角色,也要有活跃敢创新的角色,还要有统领大局的角色。不同性格、具备不同能力的人聚到一起,大家相互配合才能让党支部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