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党员好故事|接受平凡,不甘平庸——优秀党务工作者杨海潜专访

发布日期:2023-10-17    点击:[]

杨海潜,工商管理学院2019级物流管理专业2班学生,曾担任工商管理学院本科生第五党支部副书记。 

坚定理想,不断进步 

初入华园之时,杨海潜心中怀着对党的憧憬与信念,不断努力,坚持不懈,从递交入党申请书,一步一步成为预备党员,再成为本科生第五党支部副书记。当问及为何选择担任党务工作者的时候,她说:“一方面是希望能够更好地向党组织靠拢,另一方面觉得这是一个实现自我价值的好机会,想要更好地为党员服务。”在从事党务工作期间,除了培养基本素质外,杨海潜还磨练出各项优秀品质。她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在参加组织生活会中,能深入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子曰:吾日三省吾身,杨海潜就是每日进行反省,认识自己在各方面的不足,从而得到每日的收获。在坚实的反省基础之下,她不断进步,成就自我。 

她细心负责,一丝不苟。杨海潜说:“做好党建工作,特别是像党员发展材料的审核、会议记录的整理等,需要踏实、肯干、严谨、细心的品质。”这些虽不困难,但细节繁杂,在各项党建工作中扮演着重要的一环。同时,杨海潜在工作中遇到困难的时候,她也从中学习到要学会善用资源和沟通协调相关人员。“要有合作的精神和民主的意识,以便调动集体积极性,以更好的面貌对待党建工作,工作效率也会大大提高。”这是她谈及党建工作中所说的收获。她恪尽职守,坚守底线。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安全意识是杨海潜在工作之中逐渐培养出的一种习惯。“我们在工作中会接触到很多与个人信息和家庭成员信息相关的材料,我们一定要做好安全保密的工作。”正是如此,她更加明白组织纪律和安全纪律,在工作中也不断向支部的党员们强调。 

尊师重友,热爱生活 

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同时也是一名学生,杨海潜充分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她表明:“尊重老师,认真听课,积极回答老师的问题,尽量坐到教室前排。”虽是基础的小事,但“尊师”的理念应贯彻在日常学习之中。同样,“重友”也当是如此。“同学之间相互帮扶,主动交流,一起解决在日常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杨海潜如是说。她在工作中学习,也在学习中生活。当问到她如何分配学习、工作和生活的时间,杨海潜笑着说:“工作学习两不误,遇到紧急的工作先解决工作,等晚上再专心投入学习之中。同时也需要劳逸结合,有时候看看剧、打打游戏,散散步、吹吹风、跑跑步、做健身操,这就是我减压的方式。”并不是忙忙碌碌的快餐式生活,也不是闲闲散散的小说式生活,只是一个小小角落里,一种对学习、工作和生活热爱的表达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