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工商管理学院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答辩会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1-06-10    点击:[]

68日晚,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第七届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答辩会在明德堂举办。

本次大赛我们邀请了中国国际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总决赛评审专家、福建省创新创业导师、东北证券泉州营业部总经理潘任凭、工商管理学院林春培、杨树青、郭惠玲、马占杰老师担任评委。校团委副书记黄炳超,工商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衣长军,团委书记徐文福,辅导员李淑娴同样出席本次比赛。

衣长军老师首先为本次大赛致开幕词并发表讲话。他对所有参赛队伍的努力表示肯定,并为进入决赛的队伍加油鼓励,同时预祝此次大赛能够取得圆满成效。紧接着,衣长军老师为潘任凭总经理颁发工商管理学院创新创业导师聘书并合影留念。

经前期初赛评审,本次比赛共有十二支队伍进入决赛,分别是小憨豆队、“4 colors”环保公司队、红树林队、零点队、环保卫士队、华大助农先锋队、香守乡行队、五行八卦队、学无忧队、夕阳红队、魁星点斗,独占鳌头队、孝与心冲就对队。各团队首先在场上针对自己的项目内容进行七分钟完整介绍,在项目介绍结束后进入三分钟现场答辩环节。在答辩环节,评委们针对各项目的可操作性、创新性、商业性以及项目优势进行提问并给出相应指导意见。

在紧张的展示环节和答辩环节结束后,潘任凭、杨树青两位老师分别对此次大赛进行了点评。潘任凭老师首先指出,互联网+”大赛不仅要注意项目的可行性、可持续发展性、合理性、完整性、前景性、团队性,而且要注重深挖项目的创新点和盈利点,提炼项目的核心竞争力,积极引入外部战略扶持与合作。杨树青老师表示,我院互联网+”团队虽已做出不少佳绩,但目前在选题方面还比较单薄。各团队仍需打磨落实好自身产品,清楚产品模式,突出产品优势和互联网+”赛道特色,这样更多项目才能行稳立远。她希望各队伍能在此次比赛中积累经验,以本次比赛为起点,优化自身项目,增强自身实力,在未来能屡创佳绩。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学无忧队荣获一等奖,五行八卦队、魁星点斗,独占鳌头队荣获二等奖,小憨豆队、环保卫士队、香守乡行队荣获三等奖,其余队伍均获优秀奖。

本次比赛高度锻炼了同学们的创新创业能力、组织策划能力以及社会实践能力,并为学院营造了良好科创氛围,为互联网+”赛事储备了优秀的人才团队。未来,学院还会进一步优化科创赛事制度,打造科创赛事体系,培养更多优秀科创人才。

 

会场全局

一等奖颁奖

 

团队答辩 

图文:黄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