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工商管理学院举办2021年“走进中国家庭”立项答辩会

发布日期:2021-05-31    点击:[]

529日上午,走进中国家庭立项答辩会在经管12楼举办。工商管理学院团委书记徐文福,2020级辅导员戴霖出席本次答辩会并担任评委。

答辩会上,近30支团队依次通过PPT介绍实践活动内容、行程规划和目标成果,各个团队策划的活动地域特色鲜明、内容丰富,有去境内生家庭体验传统文化与中华技艺的,也有准备重走红色之路,探访革命精神的。

团队汇报答辩结束后,徐文福进行点评。他指出,“走进中国家庭”实践活动的初衷是帮助大家了解中国家庭优秀文化内核,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境内外学生相互交流,融合发展。戴霖则针对团队的汇报表现提出,在汇报前要做好充分的准备,“走进中国家庭”实践活动不仅是对当地特色文化建筑、景点的参观,更是需要每个成员深入地感受优秀家庭氛围与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据了解,本次“走进中国家庭”实践团队成员中有来自港澳台等地的境外学生以及来自福建、四川等地区的境内学生。本次实践活动旨在以家庭为体验文化的切入点,品味地域特色习俗,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培养家国情怀。

 

各团队汇报展示

合影

图文:陈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