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工商管理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5-12    点击:[]

511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于经管609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俊杰,各系主任与毕业生班主任共同参与了本次会议。

李俊杰表示,自三月份以来,福建省教育部召开了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毕业生工作推荐会议。根据学校就业工作部署,广大教师应对学生的就业形成共识,提高就业质量,帮助学生解决就业问题。

会上,李俊杰通报了毕业生目前就业困难的主要问题,并针对其进行了详细的分析以及提出相应的解决方案。他对毕业生各系、各班主任提出落实“五个一”的建议——第一,建立一个毕业生就业信息汇总表,熟悉班级就业情况;第二,与目前未就业的学生进行一次交流跟踪其就业情况;第三,建立一个就业跟踪制度,了解学生的就业困难,帮助学生寻找就业资源;第四,由党员与班委组成一支就业帮扶队伍,做到同辈互助;第五,争取与每一位学生家长沟通一次,共同帮扶学生。希望各系、各班主任能够花时间做好关于毕业生就业的各项工作。

会议最后,众人针对学生就业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展开讨论,分析问题所在,并且共同商讨解决问题的方案,以期更有针对性地为毕业生打通就业“最后一公里”。

 

会议现场

                                    图文:林婧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