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千企千村行|工商管理学院(港澳台侨)学生走进泉州市文创示范基地伯勒小镇游学

发布日期:2021-05-06    点击:[]

为了让境内外学生在实践中体验泉州市优秀传统文化,理解服务管理专业知识和感受创新创业精神,五一假期前夕,陈怡老师带领着工商管理学院2018级境内外学生走进泉州市文创示范基地——伯勒小镇进行沉浸式教学体验。

游学期间恰逢伯勒小镇的“街区木偶展”,在小镇街区的两边橱窗里,展示了各种穿戴金苍绣服装的木偶。“作为泉州市文创示范基地,对泉州市优秀传统文化进行传承与传播是小镇的使命。”小镇主人杨先生如是说。

在游学中,华侨大学毕业校友、小镇主管曾李瑶带领境内外学生们参观了街区木偶展、走访了小镇的空中回廊等3个街区,现场体验了华大校友创业项目“吉刻出咖”,与小镇负责人杨先生进行了深入访谈,同学们从视觉、听觉、触觉、嗅觉等多种感官真实体验了小镇的场景打造,深刻的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游学活动结束了,此次参与的港澳台侨学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中国香港学生陈一庚说:“此次教学活动让我认识到了,原来在身边周围有这样一个是属于文创类别的一个育养基地。在这个基地里面,让我在很短的时间、很小的空间就见识了中华文化魅力所在,让我看到了不同文化与之间的融合交流所诞生出来的不一样的美。同时能够看到各种文化、文创之类的东西能够有效的在一个平台里面被绽放出来,得到提升与文化传承,弥足珍贵。”西班牙华侨学生刘晓双表示。“这次伯勒小镇的参观我觉得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这里各种各样的文创产品以及在一个不大不小的空间里把不同年代、不同国家的东西经过设计摆放在一起,这是种很有趣的碰撞。

据了解,伯勒小镇是由味觉爱旅行集团创始人花费5个月的时间打造的创意街区,小镇是福建省首个聚焦“时尚和生活方式创新”的创新创业孵育平台。小镇通过组织时尚文化周,旨在培养发掘优秀的时尚产业和消费创新项目,加速时尚文创产业发展。通过将泉州的时尚先锋聚集在一起,让更多优秀的文化作品摆脱小众、不为人知的遗憾,走进大众的视野。

 

 

师生们聆听伯勒小镇发展史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