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工商管理学院召开2021级研究生第一次班会

发布日期:2021-09-08    点击:[]

96日,工商管理学院在经管楼12楼会议室召开2021级研究生第一次班会。学院党委书记李俊杰,常务副院长衣长军,副院长林春培,MPAcc教育中心主任曾繁英及全体研究生辅导员和研究生秘书参加班会。

李俊杰向全体2021级研究生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坚定理想信念、培养高尚人格、锻炼研学本领、勇面人生百态、强化安全意识、加强交流合作等六个方面提出了研究生阶段需要重点提升的能力。李俊杰希望同学们在抓紧对专业学习的同时,也要锻炼好自己的身体,培育身心和谐的健全人格,为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和自由全面发展奠定基础。

衣长军代表学院欢迎新同学的加入。同时,从学院发展史和现有师资等两大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衣长军表示工商管理学院从1984年成立至今,研究生教育已形成从专硕到学硕再到博士较为完整的培养格局。未来,在学院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将会创造更加辉煌的成绩。衣院长希望同学们在研究生阶段重视学术研究的主业,多与导师沟通交流,不断提升自身的学术素养。

林春培从学术型硕士培养基本规定、博士培养基本规定、学位论文质量监控过程等三个方面阐述了学术型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的培养计划、管理规定和相关情况。林春培希望同学们在学术研究方面能够跟紧学院的规划,并主动与导师沟通自己的论文,多多学习,培养自身的各方面技能。

曾繁英介绍了MPAcc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管理、实习等要求,并从MPAcc专硕的培养目标、教学团队和学习过程等三方面详细阐述了MPAcc研究生阶段需要重点发展的方向。曾繁英希望大家可以“风物长宜放眼量”,在今后的学习中少一点功利,多一些本心,放下小聪明,走向大智慧,最终不负研究生的三年时光。

 

李俊杰讲话

衣长军介绍学院总体情况

 

林春培介绍学术型研究生培养、管理要求

 

曾繁英介绍专业型研究生培养、管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