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研究生学位论文写作与方法研究

发布日期:2012-12-03    点击:[]

 

       11月27日下午两点半,经管806,陈金龙教授为研究生开展了题为“研究生学位论文写作与研究方法”的讲座,此次讲座得到了研究生的热烈响应,特别是研二的同学们,为他们即将到来的开题与论文写作提供了指导。

       首先,陈金龙教授提出了学位论文要求与程序。他强调学位论文要体现自身专业的特点,要在独立完成的基础上写出与学术水平相适应的创新研究。同时,提出了学位论文写作各环节合理的时间规划供大家参考。其次,针对如何破题,陈金龙教授讲解了研究的分类、境界、范式、过程和结果。最后,关于选题和如何寻找合适的文献资料,陈金龙老师也是讲解的很详细,尽力让同学们能够有所收获。

       此次讲座针对性较强,对研究生如何写好论文,如何在平时学习中提高自己的论文素养有很大的帮助。

陈老师讲解中

同学们认真的做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