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会改革情况

发布日期:2021-11-23    点击:[]

为落实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学联联合下发的《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接受广大师生监督,根据学校工作部署,现将我院截至202111月研究生会改革情况公开如下。

一、改革自评表

项目

是否符合

备注

1. 坚持全心全意服务同学,聚焦主责主业开展工作。未承担宿舍管理、校园文明纠察、安全保卫等行政职能。

 

2. 工作机构架构为“主席团+工作部门”模式,未在工作部门以上或以下设置“中心”、“项目办公室”等常设层级。

 

3. 工作人员不超过30人。

 

4. 主席团成员不超过3人。

 

5. 除主席、副主席(轮值执行主席)、部长、副部长、干事外未设其他职务。

 

6. 工作人员为共产党员或共青团员。

 

7. 工作人员中除一年级新生外的本专科生最近1个学期/最近1学年/入学以来三者取其一,学习成绩综合排名在本专业前30%以内,且无课业不及格情况;研究生无课业不及格情况。

 

8. 主席团由学生(研究生)代表大会(非其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常任代表会议等)或全体学生(研究生)大会选举产生。

 

9. 按期规范召开学生(研究生)代表大会或全体学生(研究生)大会。

 

10. 开展了春、秋季学生会组织工作人员全员培训。

 

11. 工作人员参加评奖评优、测评加分、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等事项时,依据评议结果择优提名,未与其岗位简单挂钩。

 

12. 党组织定期听取学生会组织工作汇报,研究决定重大事项。

 

13. 明确1名团组织负责人指导院级学生会组织;聘任团委老师担任院级学生会组织秘书长。

 

二、《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会章程》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会是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学生组织,是学院联系广大同学的桥梁和纽带。接受学院党委领导和校研究生会的指导,接受学院团委和研究生工作办公室的指导和帮助。在法律和学校规章允许的范围内开展活动。

       第二条 本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全心全意服务同学为宗旨。

       第三条 本会的主要任务是:

(一)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遵循和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促进同学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团结和引导同学成为热爱祖国,适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要求的合格人才,进一步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二)代表和维护广大同学的正当权益和要求,听取、收集同学在思想成长、学业发展、身心健康、社会融入、权益维护等方面的普遍需求和现实困难,及时反馈学校,帮助有效解决。热情为同学服务,沟通学院有关部门与广大同学的联系,参与学院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协助和促进学院的教育和管理工作;

(三)协助学院完成研究生的相关管理工作,包括但不限于研究生学术讲座认定、奖学金评选材料审核等工作。

(四)开展校园文化活动及健康有益、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和社会服务,努力为同学服务,为同学提高综合素质、树立科学精神、全面成才创造良好条件。

(五)增进各民族同学的团结,发展与其他学院的友好关系,增进与港澳台、华侨及留学生同学的联系与团结,树立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在社会的良好形象,促进中华民族的团结和伟大祖国的统一;

       第四条 本会实行民主集中制原则。

       第五条 本会在学院党委领导下,由研究生工作办公室辅导员王艺翔老师任院研究生会指导教师,代表学院对研究生会的工作进行指导和帮助。

                                               第二章  权利与义务

凡取得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学籍的全日制研究生均为本会会员。

       第六条 本会会员的基本权利:

(一)在本会内,享有选举权、被选举权和表决权,受到留校察看处分者除外;
   
(二)有权对研究生会组织的工作进行监督,通过各种正当途径和方式,对本会工作享有建议、质询和批评的权利;

(三)享有参加本会组织的各种活动的权利;

(四)享有要求本会提供正当的权益保障和服务的权利。

       第七条 本会会员的基本义务:

(一)遵守国家宪法和其他法律、法规,遵守校纪和校规,遵守本会章程,及其他有关规章制度;

(二)在行使权利时,不得损害国家、社会及本会的利益,不得妨碍他人行使权利;

(三)执行本会决议,支持本会各级组织的工作,积极参加本会组织的各种活动,努力完成本会委托的工作,维护本会的荣誉。

                                           第三章  机构设置及运行

       第八条 本会的组织机构按照职权,依次划分为:

(一)学院研究生代表大会;

(二)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包括执行主席和主席团成员;

(三)学院研究生会各部门;

       第九条 组织架构

 

       第十条 学院研究生代表大会

(一)学院研究生代表大会(以下简称研代会)是广大同学依法依规行使民主权利、参与学院治理的机构。本会的最高权力机构;

(二)研代会每年召开一次,经学院党委、校研究生会批准,可提前或推迟召开,学代会应当由三分之二以上的当选代表参加才能召开;

(三)研代会代表以班级为单位民主选举产生,学院代表名额根据各班级本科学生总数按比例分配,代表总数不低于研究生会组织所联系学生人数的1%,名额分配需覆盖各年级及主要中心,其中学院研究生会组织工作人员中的学生代表一般不超过40%,代表由班级选举产生,并在一定范围内公示。应结合生源情况,有一定的民族学生、港澳台、华侨及留学生代表。

(四)研代会行使下列职权:

1.    监督研究生会组织章程实施;

2.    听取、审议上一届研究生会的工作报告;

3.    选举产生新一届研究生会委员;

4.    征求广大同学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合理有

序表达和维护同学正当权益;

5.    讨论和决定应由学生代表大会决定的其他重大

事项等。

(五)本章程的修正须经到会代表的三分之二以上通过;在表决其他问题时,须经到会代表的二分之一以上通过。

     第十一条    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

(一)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负责院研究生会工作;并通过学院研究生会指导和监督各研会部门工作;

(三)研究生会主席团集体负责研究生会重大事项,设执行主席,执行主席由主席团成员担任,执行主席负责各项工作;

                                    第四章  部门职能及管理规范细则

学院研究生会根据工作需要设立五个部门,分别为办公室、综合服务部、新闻编辑部、学术部和文体部。

     第十二条    办公室管理规范。

办公室作为院研究生会的枢纽,主要负责协助主席团的工作和研究生会日常工作安排,做好研究生会各部门之间的协调与统筹工作,具体管理规范有以下几点:

(一)研会物品、材料和档案的整理与保管工作

办公室负责研究生会的公共物资管理工作,要做到资产合理存放、良好维护。落实研究生会各类档案的建立、管理工作,对各部门的档案及时修改、保存,如研会成员换届时研会通讯录的更新、制作等,各项材料的交接工作要做好,保证材料的完整性,做好交接记录。

(二)研会日常会议相关工作

办公室负责安排研究生会各类会议的组织与记录,做好会议及日常事项的通知、安排工作。会议开展期间负责会前点名签到,做好会议记录工作,完成会议内容的收集、整理和上报工作,协助主席团进行决策,并及时下发会议有关的各项决策、通知。

(三)协助做好研究生生源地贷款、国家贷款、阳光成长计划等工作

办公室协助学院做好研究生生源地贷款、国家贷款及阳光成长计划等工作,主要负责申请材料的收集审核、成员考察以及后续跟踪。申请工作开始后,督促各班负责人及时下发通知并做好申请材料的汇总上交,及时和有疑问的同学沟通解决。在材料收集完毕后,做好审核工作,保证材料的完整性、准确性,并和老师充分沟通,做好评议推荐工作,将最终名单予以公示,在公示期内若有异议提出,及时处理,充分听取意见。

(四)学院疫情防控和其他纪律方面工作

办公室配合学院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进行疫情防控数据统计,主要负责研究生住宿学生每日夜点名情况收集汇总工作,由办公室部长担任年级负责人,办公室干事一人一周轮流负责情况收集。同时配合学院做好其他纪律方面工作,增强内部沟通和了解,为研究生同学创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五)夜点名工作

每日23:00在研究生夜点名工作群内以共享表格形式进行夜点名未到人员情况统计表的发布,提醒各位班级负责人开始进行夜点名工作并在2330左右完成情况填报。各班级负责人向各寝室长收集夜点名情况时,若班级有请假外出且当晚不返回等情况的同学,班级负责人需同时进行情况核查(如今日校园辅导猫请假截图等),情况属实可不填报在共享表格内,无法核实的进行填报后由年级负责人向辅导员核实情况;若有班级负责人未及时进行夜点名情况反馈,年级负责人应尽快联系该班级负责人提醒其进行情况填报;待所有班级负责人都进行情况反馈后,将共享表格结果汇总上报给年级负责人;年级负责人将负责对象范围内所有点名未到人员名单情况报年级辅导员审核。

(六)博士工作室管理工作

办公室负责经管409博士研究生工作室的日常管理,协助以充分发挥该工作室的积极作用,保持工作室良好的环境,保障工作室使用安全。办公室需协调制定值日排班表,安排研会成员在该工作室内研会办公桌工位进行日常值班。值班同学需认真负责,做好值班工作,无特殊情况须保持在岗,研究生秘书、辅导员将不定期对工作室进行检查。值班同学主要负责:定时8点开门,2250锁门;记录博士工位每日使用情况,按月向老师进行反映;营造整洁、安静的办公学习环境,做好工作室卫生工作并严格遵守工作室日常管理与维护相关条例。

     第十三条    综合服务部管理规范。

综合服务部是研会重要枢纽部门,核心围绕服务、协调、管理等工作重点,主要负责:工商管理学院境内外研究生奖学金的审核;院研究生助管评选及工作安排;就业指导工作、推进人才交流。以细致周到的工作理念、高效全能的工作能力为前提,致力于为研究生内部建设及有效运作起到引航作用,并协助研会各部门活动的筹备开展与其他学院、校研会的交流联络,发挥服务职能,服务于研究生的就业及生活,服务于研会各个部门的协调工作,做好学院与研究生的沟通协作桥梁。

(一)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境内外奖学金审核工作

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在评奖工作中务必做到三个公开,即评奖条件公开、评奖程序公开和评奖结果公开,要切实增强评奖工作的透明度。严格按照研会认定的各学生讲座记录表、新闻稿记录表等进行加分。对提交材料进行审核,确保材料所述真实性、与学院所录一致性,将疑问点整理并标注处理。审核流程及评分细则参考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奖学金评审实施细则,并对申请者自评分数与实际情况进行核实并计算总得分排序。

(二)院研究生助管管理工作

1, 助管岗位的招聘工作应按照公平、开放、竞争和择优的原则进行聘任,选聘标准、选聘程序、聘任结果、考核方式等信息应公开发布。

2. 各设岗单位应完善指导与培训体系,设立并招聘新助管岗位后,综合服务部应承担对研究生助管的指导职责,安排有经验的管理人员对研究生助管进行专门指导和培训。

3. 助管请假需提前与当日值班老师进行沟通,并由

综合服务部报备。月末由综合服务部统计收集工时表,并核对工时交由经管705王艺翔老师。

(三)院研究生应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

严格按照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会要求整理归纳毕业研究生档案,有条件可以邀请毕业学长进行就业指导分享会,帮助毕业生了解就业信息,掌握就业动向。

加强对应届毕业生的人文关怀,并舒缓面对未来所感受的心理压力,激发毕业研究生对学校、学院、导师与同学的认同感。必要时可以适当协助学院安排基于研究生的各项毕业活动。

以“提前准备、高效服务”为执行原则,梳理清晰研究生毕业离校环节,以无微不至的关怀及细致入微的服务作为指导方针,做好研究生离校工作,确保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整理离校工作平稳、顺利。

     第十四条    新闻编辑部管理规范

(一)学术会议报道新闻稿工作

此模块主要是由院研会所负责召开的一系列讲座、会议等活动内容,需要及时体现学院的信息动态,将其推送至校研会,征稿对象一般以我院研会参与活动的同学为主,不限于我新闻编辑部人员提供稿件,院研会的其他成员与会人员也可以积极投稿。当人数较多时,为保证公平,以最先接稿的时间的同学为主兼顾各部门的投稿综合情况,具体由可由各部长予以协商。稿件内容需与活动内容事项等严格相关,供稿人应仔细观察阅读自身稿件,杜绝错别字、语病句等情况发生。收到稿件后由新闻编辑部的成员与校研会成员进行对接,及时推送稿件。

(二)学院研究生活动新闻稿件写作规范

1. 注重真实性,新闻稿件基本要素需全面:时间、地点、人物、事件;

2. 注重时效性,新闻稿件需在新闻事件发生的1-2个工作日内投稿;

3. 严把文字关,各撰稿人要做到稿件文字和标点符号准确无误;

4. 精心选取照片,将突出新闻主题、反映新闻内容、画面清晰完整的照片插入到相应匹配的文段中去;

5. 新闻稿推荐的基本结构:标题、导语、主体、背景、结语。

1)标题拟定:简明扼要突出新闻要素,字数不要超过30字,准确传达出新闻主题内容。

2)新闻要素与布局(5W 1H ":何时When、何地Where、何人Who、何事What、何故Why ,如何How)

①“导语”部分,要将何人在何时何地发生了什么事的4"W"用最简洁的文字写进去,何故(Why)如果可以简单描述清楚,也可以放进“导语”部分。

②“如何(How) ”的要素,一般放在新闻稿的“正文”里撰写。

③一个完整的校园新闻稿段落总字数大约为500-600字,一般3-5段最佳,最好不超过6个段落,否则会过于冗长和繁琐。

(三)新闻稿件上交的格式规范

1、标题字体为四号宋体加粗;

2、正文字体为四号宋体;

3、段落间距为单倍行距,首行缩进两字符;

4、新闻图片的正下方或左/右下角做好注释或补充;

5、新闻稿最后注明文、图作者。

(四)新闻稿加分相关评审工作

本细则与学院的理念要求一致,出现争议时,以学院主席团、主管工作老师意见为主。

1. 新闻编辑原创投稿:在学院官网、院校两级公众

号如:华侨大学官网、华大工小商,校研会微信公众号以及其他认证的官方公众号或者《华大研究生杂志》发表原创文章或者新闻,经过认定,按每篇0.2分,每学年累计不超过1分。

2. 具体认定由新闻编辑按照学院标准核算,提交作

品发布后,请发表的同学保存好相关证明材料如公众号、官网截图、杂志复印件等(提供的材料要在文末标有文/图姓名才能加分)院研会成员发表的稿件由研会成员直接提供证明给新闻编部,进行汇总,其他非院研会成员,由各班级统一搜集稿件发表证明内容等,在规定时间内及时发送给新闻编辑部进行汇总。具体测算,以学院新闻审核小组认定为准。争议发生时应当以新闻编辑部主要负责人,会同院研会主席团成员以及主管学生工作的老师(此为审核小组),商定一致解决。

     第十五条    学术部管理规范

学术部是以营造研究生学术氛围,丰富学术活动为目标,服务院研究生群体开展学术活动的学生会部门。主要职能包括负责收集并发布校内外学术会议、论坛等活动信息,支持院内会议举办工作,负责会议举办过程中的秩序管理、签到、签退;负责《参加学术活动记录表》会议记录表的收集、整理、存档以及奖学金评比工作中(学术实践分)的统计与公示工作;负责院研究生辩论队组建,院、校内外辩论赛等活动的报名与参办;接受校学生处的指导,协助校研会举办校园学术文化节和校园文化艺术节成果展;组织、协办和参与院校内外学术活动,积极动员院研究生参与“学术文化月”微演讲等学术赛事和活动;撰写与修改学术会议新闻稿,及时、准确地进行本学院相关学术动态报道,追踪本院学术科研动向,对学院的学术会议、论坛、讲座等进行及时准确的预告及解读。

(一)实践分计分细则

1.学术活动、竞赛参与计分细则

以研究生奖学金评审细则中的学生活动、竞赛量化表为依据

学术讲座参与计分细则:

参加一场学术讲座计0.20分,不限次数。计分依据:《参加学术活动记录表》以及会议参与证明材料。

校内线下讲座:必须现场签到签退,不得代签,在讲座结束时上交《参加学术活动记录表》,现场研会工作人员负责签到签退记录表和学术活动记录表的收集,上述材料作为实践分加分认定证据;视讲座开始15分钟后签到或讲座尚未结束提前签退记录无效,视离场后补提交《参加学术活动记录表》无效,特殊情况除外。

线上讲座:线上讲座参与证明包括参与讲座的截图证明,截图信息应包括时间(开始时,进行时,结束时)、能证明参与人身份的截图,讲座通知材料等信息;如截图证明无上述信息,则视讲座过程中的3张截图证明为无效证明;以上截图连同讲座记录表务必在24小时内交至经管409左手边研会办公室工位(务必注意开关门小声,保持安静)。

线下参与校外其他讲座会议:除上述收集的材料以外,还需上交讲座邀请信息(如邀请函等),讲座现场照片(线上会议截图)和车票作为实践分加分认定依据。

(二)学术活动管理细则

遵循自愿原则,受理院内研究生的自愿参与申请;遵循学术科研与生活相结合原则引导学术活动参与;设置学术活动参与奖惩条例,奖励包括但不限于学术实践分。

(三)辩论队管理细则

辩论队由院研究生会学术部直接负责管理,服从院研究生会的一切安排。辩论队于每学年第一学期进行招新,满足相关条件者并通过院研会筛选方可加入辩论队。辩论队设置六名队员,其中包括四名正式队员和两名后补队员,队长从辩论队中产生,负责日常训练以及带队参赛等。辩论队成员应积极参加辩论队的日常训练,代表学院参加校级辩论比赛。

     第十六条    文体部管理规范

主要负责组织举办学院文娱体育活动并辅助校研会举办大型文体活动,如中秋博饼活动、游园会、“华研杯”羽毛球赛、“华研杯”篮球赛,泉厦联谊晚会,日常研会内部团建活动等,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具体规范细则如下:

1.文体部各成员对待工作要积极认真,饱含热情,按质按量完成任务,服从安排,配合部长工作,支持学院举办的各项活动,做好分工,及时完成任务。

2.对待工作要积极认真,各成员之间相互配合合作,面对其他部门需要帮助时,也要积极参与,各部门互帮互助积极为文体部出谋划策。

3.按时出席每次院研会全体会议以及内部会议,服从上级领导,不得无故缺席活动或开会,没有提前请假者,扣相应的考核分。

4.负责组织学院研会的内部联谊,为各部门提供交流的平台,从而加强各部门的沟通与合作,提高研会的凝聚力;负责举办学院内部的文娱体育活动,丰富学生业余生活,推动校园文化建设。

                                                     第五章  附则

     第十七条    学院研究生会按照民主、公开的原则,成立章程制定(修订)小组开展章程的制定(修订)工作。章程修订应广泛听取学院师生代表的意见建议。

     第十八条    本章程的解释权属于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和研究生会主席团。

     第十九条    本章程自202110月起开始执行。

三、院级组织工作机构组织架构图

 





 

四、院级组织工作人员名单

序号

政治面貌

院系

年级

学习成绩排名*

是否存在不及格情况

1

姚志鹏

共青团员

工商管理学院

2020

 

2

刘香港

中共党员

工商管理学院

2020

 

3

吴慧君

中共 预备党员

工商管理学院

2021

 

 

4

刘姣榕

共青团员

工商管理学院

2021

 

 

5

孙伊佳

共青团员

工商管理学院

2021

 

 

6

张国军

共青团员

工商管理学院

2021

 

 

7

方旭阳

共青团员

工商管理学院

2020

 

8

谢雅娴

中共党员

工商管理学院

2020

 

9

陈岑

共青团员

工商管理学院

2021

 

 

10

崔家豪

共青团员

工商管理学院

2021

 

 

11

刘勤文

中共预备党员

工商管理学院

2021

 

 

12

刘子蓉

中共党员

工商管理学院

2021

 

 

13

王志泉

群众(境外生)

工商管理学院

2020

 

14

刘玉婵

群众(境外生)

工商管理学院

2021

 

 

15

余星星

共青团员

工商管理学院

2021

 

 

16

庄端月

共青团员

工商管理学院

2021

 

 

17

陈雨婷

中共党员

工商管理学院

2021

 

 

18

唐圆

共青团员

工商管理学院

2020

 

19

王勃竣

群众(境外生)

工商管理学院

2021

 

 

20

李文宇

共青团员

工商管理学院

2021

 

 

21

张俊

共青团员

工商管理学院

2021

 

 

22

孙雅钰

共青团员

工商管理学院

2021

 

 

23

陈毅超

共青团员

工商管理学院

2020

 

24

陈雪

共青团员

工商管理学院

2021

 

 

25

张林

预备党员

工商管理学院

2021

 

 

26

辛智莉

预备党员

工商管理学院

2021

 

 

27

佘晓群   

共青团员

工商管理学院

2021

 

 

28

黄梦婷

共青团员

工商管理学院

2021

 

 

*最近1个学期/最近1学年/入学以来学习成绩综合排名(新生、研究生不需填写)

五、院级组织主席团成员候选人产生办法及选举办法

学院研究生代表大会(以下简称研代会)是广大同学依法依规行使民主权利、参与学院治理的机构。本会的最高权力机构;

(二)研代会每年召开一次,经学院党委、校研究生会批准,可提前或推迟召开,学代会应当由三分之二以上的当选代表参加才能召开;

(三)研代会代表以班级为单位民主选举产生,学院代表名额根据各班级本科学生总数按比例分配,代表总数不低于研究生会组织所联系学生人数的1%,名额分配需覆盖各年级及主要中心,其中学院研究生会组织工作人员中的学生代表一般不超过40%,代表由班级选举产生,并在一定范围内公示。应结合生源情况,有一定的民族学生、港澳台、华侨及留学生代表。

(四)研代会行使下列职权:

监督研究生会组织章程实施;听取、审议上一届研究生会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新一届研究生会委员;征求广大同学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合理有序表达和维护同学正当权益;讨论和决定应由学生代表大会决定的其他重大事项等。

六、院级学生(研究生)代表大会召开情况

工商管理学院第十六届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议程

时间: 2021 9 30 16:30

地点: 经管609 腾讯会议 271642302

主持人: 工商管理学院 廖杨月

出席: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 李俊杰;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 林春培;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辅导员 李淑娴;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辅导员 王艺翔

参加:工商管理学院第十五次研究生会委员;工商管理学院第十六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学生代表

议程:

(一)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俊杰致辞;

(二)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林春培致辞;

(三)李淑娴老师宣读上一届研究生优秀学生骨干名单并由李俊

杰书记和林春培副院长颁发聘任书;

(四)领导嘉宾退场

(五)执行主席林一帆做工作报告

(六)主席团成员徐玉婷宣读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并提请全体代表审议

(五)主席团成员纪诗诺宣读工商管理学院第十六届第一次研究

生代表大会选举办法并提请代表审议

(六)主持人宣读工商管理学院第十六届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总监票人、监票人、总计票人、计票人、收/发票人名单并提请代表

审议

(七)主持人宣读第十六届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委员候选人名

(八)第十六届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委员候选人竞选演讲

(九)投票选举新一届研究生会委员

(十)大会筹委会执行主席林一帆宣布研究生会选举结果












(十一)主持人宣布第十六届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结束,散会。

 

 

 

七、院级学生(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产生办法

研代会代表以班级为单位民主选举产生,学院代表名额根据各班级本科学生总数按比例分配,代表总数不低于研究生会组织所联系学生人数的1%,名额分配需覆盖各年级及主要中心,其中学院研究生会组织工作人员中的学生代表一般不超过40%,代表由班级选举产生,并在一定范围内公示。应结合生源情况,有一定的民族学生、港澳台、华侨及留学生代表。

八、院团委指导学生会主要责任人

类别

姓名

是否为专职团干部

备注

分管学生会组织的院团委书记或副书记

徐文福

 

学生会组织秘书长

王艺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