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工商管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师生进企业课堂实践教学

发布日期:2016-11-18    点击:[]

11月11日,工商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师生前往厦门苏菲玛索贸易有限公司和特步集团有限公司进行实地教学、调研和考察,本次实践教学由市场营销系主任陈钦兰和教师王智生带队。

苏菲玛索贸易有限公司(电商平台)董事长杨之伟是我校工商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毕业的校友,他和同事在“双11”的忙碌工作之余,带领我校师生参观其现场办公,包括产品设计、产品包装、网络产品样品拍摄、处理电商订单的流程和生产销售情况等,并分享了他的创业经历。杨之伟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为未来创业做好基础和铺垫。他还和同事详细解答了师生对于公司创业和经营各个方面的问题,使师生感受到电子商务的发展趋势和魅力。

随后,工商管理学院的师生到特步集团有限公司(厦门)进行实践教学。正值企业备战“双11”,特步的客服、网络、市场、财务、技术等部门员工积极奋战在电商前线,特步公司也打出了“火力全开,领跑双11”的口号。在参观过特步电商和市场等部门的运作后,师生被邀进入特步电商学院教室,特步电商部副总经理唐明春为到场师生详尽介绍和分析我国电商和特步电商的发展情况、特步电商取得的瞩目成就以及企业备战“双11”网络营销的目标和安排等。交流环节,唐明春及培训负责人许丽娜对我校师生的问题逐一进行解答,并对我校师生表示赞誉。特步集团副总裁肖利华博士对此次参观调查活动进行详细安排,并与师生合影留念。

据了解,此次走访企业实地调查,让我校师生近距离体验到“双11”电商和网络营销的魅力,开阔他们的视野,让他们受益匪浅,对师生有很大的激励作用。

 

师生于苏菲玛索贸易有限公司合影

 

师生于特步集团有限公司合影

 

 

                                                                                                文、图:陈钦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