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工商管理学院联合主办2022全球新生代华商云峰会

发布日期:2022-09-16    点击:[]

9月16日,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与中新经纬、中国侨网联合主办2022全球新生代华商云峰会,学校党委书记徐西鹏线上出席并发表致辞。 

徐西鹏指出,华侨大学自建校以来,就承担着为侨服务、传播中华文化的使命,积极推进涉侨研究,华商管理是其中一项特色工作。他表示,本次峰会的召开,将为推动华商更好发展、促进中外经贸合作、文化文明交流等方面提供有益参考。学校也将持续做好华商工作的推动者、参与者和研究者,更好的发挥华商融通中外、汇聚资源的优势,助力华商融入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 

本次峰会以“华商论道 合作共赢”为主题,共设有10场圆桌论坛。工商管理学院院长衣长军主持“华商融入中国双循环经济格局”圆桌讨论,围绕“双循环”建设给华商带来的机遇、广大华商如何参与“双循环”等问题展开交流。 

圆桌论坛采取“线上+线下”的形式,工商管理学院林春培教授、郭惠玲副教授、马占杰副教授和杨术博士,从理论研究的视角,探讨了华商在融入中国经济双循环发展格局过程中的机遇、问题与建议。 

此外,圆桌论坛还邀请到华侨华人工商界代表参会,其中有日中丝绸之路交流协会理事长王昕,泉州顺美集团总经理、德国华人华侨联合会副主席郑鹏飞,肯尼亚中国总商会会长陈淙淙,新加坡好利成资本有限公司董事长、新加坡浙商总会会长李国生,中国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委员、山东省欧美同学会副会长、青岛市侨联副主席尹学军。各位代表从各自领域出发,分析了海外华商的发展情况,分享华商如何融入中国经济双循环发展格局提出各自的见解。 

据悉,本次峰会有全球28个国家和地区的45家华商组织负责人及华商代表应邀参加,会议通过中国新闻网等主流媒体向海内外直播。

圆桌论坛:华商融入中国双循环经济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