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华中科技大学田志龙教授做客工商管理学院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22-06-22    点击:[]

621日(周二)上午,工商管理学院学术讲座系列第一百三十讲“解读中国企业优秀管理实践——《管理学报》论文撰写与投稿建议”,在经管楼609会议室举办。本次讲座邀请到的嘉宾是来自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导,《管理学报》副主编,教育部高等学校工商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田志龙老师,工商管理学院衣长军常务副院长对田教授表示欢迎并致辞,市场营销系杨洪涛、陈钦兰、周飞等多位老师参与,讲座有线上线下共计上百人参加。

  田教授首先对《管理学报》“企业家管理思想”解读栏目设立与征稿进行了解读,目的是鼓励学者们解读中国企业优秀管理实践,凝炼中国优秀企业背后的特色管理思想,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并欢迎师生们积极向栏目投稿;其次,田教授对如何解读中国企业优秀管理实践及思想进行了说明,包括优秀企业选取的原则和注意事项、管理思想的大厦层次以及管理工作的实践等领域;最后重点讲解了对中国企业优秀管理实践论文撰写的建议,内容涵盖论文撰写的两个过程、选题的五个要素以及论文结构的三个闭环,并以《管理学报》上发表的五篇中国企业优秀管理实践论文为例,进行点评和深入解读,阐述如何进行中国优秀企业实践的研究和管理思想的提炼。

讲座最后,我院陈钦兰老师对田志龙教授此次讲座进行了简要总结,并致以衷心的感谢。整场讲座内容广泛、深入浅出,周飞等老师就教学过程中企业案例的选取与注意事项进行了提问,同学们就当下优秀的直播企业如何进行研究、总结其管理模式与思想等热点问题与田老师进行请教,田老师都详细解答。大家都表示受益匪浅,最后现场师生与线上的田老师合影留念。

 

讲座现场

 

 

/文:刘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