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营销系主任、副教授杜鹏做客工商管理学院学术系列讲座第一百二十四讲

发布日期:2021-12-15    点击:[]

20211214日(周二)下午1500,工商管理院邀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营销管理系主任、市场营销研究生导师组组长杜鹏副教授,为工商师生们带来题目为《营销理论于实践的探索》的讲座。讲座在经管大楼609会议室举行,工商管理学院杨洪涛老师主持讲座,其他老师和同学们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同步参与。

会议开始,杜老师讲述自身外出打租车的经历,向我们生动形象地引进营销创新思维的理念,讲述了价值增长和营销创新是任何一个企业不得不重视的命题。接着,杜老师阐述在今天各行各业市场竞争中,营销手段同质化严重,传统营销方式乏力,企业要想实现市场扩张、竞争力提升、销量增长,营销创新是必经之路。随后,以自己实务中操盘的案例,为我们深度分析黄鹤楼香烟的增长操作与所运用的营销新的思维方式,强调了重塑品牌认知、深度耕耘市场、渠道效率和效益的优化的重要性。最后,杜老师还详细说明了最新营销运营的打法,线上线下融合策略、赋予消费新定义等内容,并给同学们推荐书籍文献以进一步了解营销理论与实践探索。

讲座结束后,杨洪涛老师对整场学术报告作了简单总结,部分学生针对自己在听讲座过程中的疑惑与杜老师进行了交流,老师详细做出了解答,并欢迎各位师生在今后继续保持两校在工商管理学科的学术联系。

杜鹏,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营销管理系主任、市场营销研究生导师组组长、市场营销专业主任;中南财经政法大学MBA管理案例研究中心主任、MBAEMBA导师;湖北省市场营销学会常务理事、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理事;《湖北日报》、《长江日报》、《楚天快报》、《楚天金报》、《楚天都市报》特约评论;湖北省创业导师团首批导师、湖北长江互联网教育研究院特聘研究员、劲牌学院特聘讲师、戴尔(中国)广州分公司特聘讲师;为诸多政企提供管理培训及咨询服务。曾主持多项国家、省部级研究项目,著作、论文等学术成果丰富。

 

讲座现场

 

 

(图/文:张国军、刘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