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美国休斯顿大学鲍尔商学院终身教授谭寅亮做客工商管理学院学术讲座系列第一百一十四讲

发布日期:2021-06-30    点击:[]

628日晚,工商管理学院学术讲座系列第一百一十四讲在经管大楼609会议室举办。美国休斯顿大学鲍尔商学院终身教授谭寅亮受邀于线上主讲题为“When to Play Your Advertisement? Optimal   Insertion Policy of Behavioral Advertisement”的学术讲座。

谭寅亮先就供应链管理为研究方向,分别分析了代理合同中上游供应商掌握控制权与库存管理中的技术管理、企业分析的情况,解释了上下游竞争的影响,说明代理商供应商之间需要良好互动。

谭寅亮与大家分享了以广告投放时间、时期为研究对象的论文,展开了一系列深入细致的研究。对于投放广告的最优策略,谭寅亮通过足球赛等三个例子说明选择合适时间进行广告的投放是重要的研究问题,并表示最优解选择即进行广告时间决策。

谭寅亮还与在座学生们进行了讨论,分享其学术经验。谭寅亮对于学生提出的 “如何找到新颖的问题进行研究”进行解答,他表示,应在与他人交流交换想法,新颖的问题并不来自于书本,而来自与企业员工的交流。

谭寅亮博士毕业于美国佛罗里达大学,学习运营管理及信息系统。现为美国休斯顿大学鲍尔商学院决策和信息科学终身教授,鲍尔讲席教授,供应链管理方向系主任,商业博士项目执行主管。此前他在美国杜兰大学弗里曼商学院管理科学方向担任助理教授,戈德林国际教育中心行政主任,并获得终身教授。他拥有丰富的商业分析方面的教学经验,获得过弗里曼商学院最佳教师奖。其研究兴趣主要集中在科技管理与创新,电子产品定价,以及人工智能领域。他在国际顶级期刊Management Science, MIS Quarterly, Information Systems Research, Production and Operations. Management多次发表论文。现在担任Production and Operations Management的资深编辑以及Decision Science的副编辑。他于2019年被评为世界最佳4040岁以下的商学院教授之一,也是杜兰大学历史上第一个获此殊荣的教授。

 

谭寅亮发言

学生提问

图文:赵恺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