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工商管理学院召开数字经济下的企业运营和服务创新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08-15    点击:[]

 

814日上午,工商管理学院在哔哩哔哩网站进行以“数字经济下的企业运营和服务创新”为主题的研讨会。

中国工程院院士、管理学科及工程管理专家、湖南工商大学校长、中南大学商学院名誉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陈晓红院士,吉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工学博士、吉林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蔡莉教授,首都经贸大学副校长、国家级人才项目入选者王永贵教授,华侨大学校长吴剑平,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孙锐以及海内外近15千多名师生参与本次会议。会议由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孙锐主持。

会议伊始,管理学博士、南京大学资深教授、商学院名誉院长,博士生导师,国家重点学科南京大学工商管理专业学术带头人赵曙明教授致辞并介绍参会嘉宾。吴剑平校长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与感谢。孙锐院长介绍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发展近况。

陈晓红院士从“数字经济带来的新机遇、新挑战”引入话题,就智慧供应链破解供应链管理难题、数字技术促进新零售服务模式创新、共享经济重构商业经济新模式、数字技术赋能智慧物流、数字技术催生企业绿色运营管理等方面进行探讨

蔡莉教授围绕“数字创业的机会开发”这一主题发表看法。她从当下数字经济的研究背景出发,对比传统创业来阐述数字创业的机会开发研究过程,概括得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研究启示。

王永贵教授从服务创新的定义出发,援引多部论文并列举数据,阐述服务创新的多种内涵、概念、驱动力模型,解释其对经济社会的影响,并对服务创新的未来提出展望。

会议最后,到场嘉宾详细解答了参会人员的相关困惑。孙锐院长提出了对数字经济时代的衍生思考,鼓励学生积极融入时代发展潮流。

赵曙明教授化用管理学大师德鲁克先生的观点总结会议。他点明随着数字经济深入发展,未来将会发生新信息革命,鼓励在座师生学会自我管理艺术,注重创新的同时也要具备远见。最后,他再次对参会嘉宾表示感谢。

 

会议现场

图文:何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