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美国佛罗里达州立大学商学院教授李佩云做客工商管理学院学术讲座系列第九十一讲

发布日期:2019-04-02    点击:[]

327日上午,工商管理学院学术讲座系列第九十一讲在经管609会议室召开,美国佛罗里达州立大学商学院教授李佩云受邀主讲题为“如何在国际高水平期刊发表文章”的讲座。

讲座伊始,李佩云强调想要发表有价值的论文,需要从阅读学术文献、积累理论出发,加以创意,敢于挑战原有理论的权威性。期间,她鼓励管理学专业的学生多阅读哈佛商业评论来开阔视野。随后,李佩云提议学生们定一个长远的目标,以此在学术研究上不断激励自己。在如何“包装”文章、提升亮点方面,她提出“突显文章引言部分”、“注重对学术界的贡献力”、“提高数据分析处理能力”、“列举有代表性的样本”四点建议。对于“投稿被拒”这一情况,李佩云认为应先从分析文章自身问题出发,避免出现格式不规范等低级错误,再积极寻找导师的帮助,相互交流意见。讲座最后,李佩云与工商管理学院的各位老师就中国管理学背景下如何在相关领域深入研究这一问题展开探讨。

李佩云,佛罗里达州立大学商学院教授,国际项目部主任,在《Journal of Marketing, Journal of the Academy of Marketing Science, Decision Sciences, Journal of Product Innovation Management, Marketing Letters, Journal of World Business, 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Marketing》等期刊发表论文数十篇。另外,李佩云教授是《Journal of Product Innovation Management,Journal of World Business, 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Marketing》和《Industrial Marketing Management》等期刊编委会成员,目前兼任《Journal of Product Innovation Management》期刊栏目 “Social Innovation in an Interconnected World” 的主编。

 

李佩云教授

 

讲座现场

                                    

文:张菲瑜 图:李玥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