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二级教授高闯做客工商管理学院学术讲座系列第九十讲

发布日期:2019-03-11    点击:[]

35日上午,工商管理学院学术讲座系列第九十讲在经管609会议室召开,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二级教授高闯主讲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与指导”的讲座。

讲座伊始,高闯系统地讲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的流程和注意事项。他从新颖性、严谨性方面提出建议,特别强调当下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前要考虑“科学问题属性”的重要性。他指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请书要求明确申报项目在“源头创新”、“前沿问题”、“学科交叉”、“国家需求”四类中的归属。紧接着,工商管理学院和旅游学院的几位老师介绍各自所研究的选题和拟将开展的研究工作。高闯一一进行点评与指导,肯定了部分老师选题的价值性,也对所有老师的研究设想提出进一步完善的建议。

高闯教授,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模范教师(2007),国务院政府特殊律贴专家,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工商管理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自然基金委员会专家评审组会评专家,教育部工商管理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博士后管委会管理学科专家组组长,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副会长。主要研究领域为公司治理、比较管理。在公司治理领域。他率先创立社会资本研究范式,对终极股东控制问题的研究做出了开拓性的贡献。在比较管理领域,他创立了国内唯一一所专门从事比较管理研究的国际比较管理研究院,致力于从演化分析的视角重新构建比较管理学科基础。先后主持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及1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在《管理世界》等国内外权威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出版专著10余部。曾茉获第3届蒋一苇企业改革与发展学术基金论文奖(2008)、第4届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2006)和第4届中国图书奖(1990)等奖项。

 

高闯教授

 

讲座现场

 

文:董璨 图:林金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