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Ronny Buni做客管理学术沙龙第十七讲

发布日期:2013-11-11    点击:[]

2013年11月5日下午,美国律师Ronny Buni应邀在工商管理学院举办了题为“国际税收架构理解——基于所得税与货币时间价值视角(Understanding International Tax Structures: Income Taxation and the Time Value of Money)”的全英文学术讲座。 Ronny Buni为法学博士、美国律师,主攻税法与商务法,拥有多年跨境从业与研究经验,同时也是知名大学兼职教授,主要研究税收政策、国际税收、税务管理规范与中美税制比较等领域。Ronny Buni博士在美国与中国设有律师事务所,二十多年的实务工作经验使其对中美税制有着独到理解。

该讲座主要围绕“国际税收架构”这一主题。Ronny Buni博士首先提出企业为何要在低税率地区设立子公司的问题,让在场师生带着问题进行思考,再以货币时间价值为切入点,通过分析货币时间价值在以流转税、所得税和财产税为主体的不同类型税制中的作用,让在场师生理解不同税收架构之于未来现金流净现值影响的异同。其次,关于一国或地区税收管辖权采用“属人(Resident)”或是“属地(Source)”原则,他提供了基于辖区大小以及集体主义或个人主义为不同侧重点的理解角度。最后,他的关于国内法与国际法(税收协定)在国际税收中的见解也令人耳目一新。在整场讲座中,Ronny Buni博士善于运用引导、图示、问答等多种形式,让在场听众自己得出结论或进行观点交锋。

Ronny Buni博士的讲座引发了师生们对国际税收基本原理与重要意义的思考,其轻松幽默的语言、引人入胜的案例、新颖深刻的理论,令持续两个小时的讲座趣味盎然、互动频繁。参与者们也都有着良好的专业英语素养和对外交流愿望,他们表示,这种“国际化、实际化”的讲座起到了补充课堂、拓展视野、知行合一的作用。                                                                                                                                                       

 

 Ronny Buni博士与学生们座谈  

 Ronny Buni博士讲座现场  

 

 

                                                       杨默如、陈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