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工商管理学院举办第三届“挑战杯”宣讲会

发布日期:2019-04-09    点击:[]

42日,第三届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挑战杯”宣讲会在经管十二楼多功能厅举办。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姚培生,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骆文伟,数学科学学院团委书记张钟元,工商管理学院学工办主任贾振宇,辅导员徐翠、何玉龙、卢玉、张弛、刘芃杉等及往届优秀参赛者张敏出席本次宣讲会。

姚培生对我校在“挑战杯”竞赛上所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他特别提及参赛时特别注意项目、导师及团队这三个问题,并表明学院将会加大对科创比赛的支持力度,以更加丰厚的奖金鼓励积极参与科创比赛的同学,希望调动学生参与科创的积极性,进而提高学校的科创能力,为建设创新型的社会做出贡献。

张钟元从“成长成才”、“制胜法宝”、“意外之喜”三个方面阐述自己对“大挑”的感悟。她希望学生在参赛中可以提高个人综合素质,并强调选题以及团队建设的重要性。

骆文伟对选题的重要性进行深透剖释,并对团队构成提出建议。结合多个案例,强调如何选题以及选题注意事项,提出了团队要求、构成及细节。

2017年国赛获奖团队队员张敏为同学们分享参赛经验,她建议团队成员要取长补短、共同成长,鼓励跨学院,跨年级组队,并强调“大挑”成果论文撰写要注意一定要有干货,并与骆文伟教授一同针对现场同学的提问做出了精彩解答。

最后,徐翠作总结讲话并进行2019年“挑战杯”竞赛动员,对参赛团队提出三点要求:有恒心,多沟通,守规则。并希望有更多同学参与到此次院赛。

 

张钟元分享经验

骆文伟分享经验

张敏分享经验

 

文:卢艺方 沈敏  图:章思雨